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靈異照片? 亦或照相曝光?懇請專家解謎
2011/05/02 13:03:47瀏覽1015|回應3|推薦25

 

這張照片照於1971年

地點:彰化縣二林鎮西斗里再發路11號

照相者:莊清標

中間有一個最小的 小朋友怎麼造成?



故鄉、母校 莊順發
當我們回到故鄉,不只是思念故鄉,更是思念童年往事;
當我們回到母校,不只是懷念母校,更是懷念青春歲月。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888&aid=5160429

 回應文章

西行者(寄望一片彩雲藍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重複曝光
2011/12/03 09:10

傳統軟片相機是用撥片扳鈕上片,每次拍照完畢,快門按鈕呈現鬆脫狀,亦即無法再按快門,無法重複曝光。

但是,因為有重複曝光的需求,所以在傳統軟片相機的底部有一個「重複曝光」按鈕,按一次就可以解決快門按鈕呈現鬆脫,所以能夠在已經曝光的位置再曝光一次,沒有次數限制。這是給專業攝影師使用的按鈕,但是偶而(如果相機沒有裝皮套的話),有可能會誤觸,而造成重複曝光。

另外一種情況是軟片用到最後一張,如果沒有注意相機上面的張數指示,繼續用撥片扳鈕上片,結果軟片不會前進,會造成兩種結果,一個是軟片進片齒拉斷,始終留在最後一張的位置,重複曝光好幾次。另一種情況是拉斷片盒內固定軟片的膠帶,軟片脫離片盒,無法收回,必須請沖洗店打開相機取出。

依照片看,是屬於第二種情形,軟片進片齒拉斷,始終留在最後一張的位置,重複曝光好幾次。

以上請參考。


不再年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重疊
2011/05/06 10:24
真正詭異的照片,都是[局部]某個地方,出現不應該出現的東西,而其餘的背景都是很清晰的.然而這張照片,不只是兩位男孩與三位男孩的影像重疊,連背景都重疊了.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
2011/05/03 14:56

看這張照片讓我頭痛

不只中間那4個小孩吧?

看看     左上角至少還有4個人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