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石之門】-《 現在、過去與未來的戀人 》Chapter.5
2015/05/14 19:05:38瀏覽177|回應0|推薦2
  Chapter.5


  在什麼也沒有的這裡,理所當然也不會有多餘的存在。

  所以說啊,認真說起來的話,我是不是也屬於多餘的那一部份啊?

  在Steins;Gate世界線裡。




  還記得在五年前的一個雨天裡,我對真由里因為雙親去世而自我封閉的結果感到束手無策,身為青梅竹馬的我對此感到無助與慚愧,隨著這些情緒轉嫁而來的,則是無盡怒火。

  每一次怒火一來,就會像現在一樣下起大雨,接著就會像這樣,在車站前獨自坐在板凳上,望著在我面前呼嘯而過,一次都不會停下的火車發呆。

  那一次,來了一個從沒看過的人坐在我的位置上。她有一頭很長很耀眼的紅色頭髮,衣著特別得不像是這個時代的人,或許是個外國人也說不定。

  大概是無助過了頭,所以才會坐在她旁邊把自己與真由里的事,向素未謀面的她一一傾訴吧!然而,她像是作為回報一樣地告訴我一個有關於科學怪人的故事,內容聽起來很讓人感到悲傷,不過她似乎很喜歡這個科學怪人。

  科學怪人,鳳凰院凶真。

  這個名字,隨著她的吻很深刻地讓大腦記了下來,就像是為了不讓我忘記這個故事以及名字的手段一樣。

  該說〝這是理所當然的吧!〞這種話嗎?那一幕的實感直到現在仍然記憶猶新,就好像剛才才更新到自己的大腦裡的一樣,它還熱騰騰的。

  是妳吧,紅莉栖。

  最終,妳還是做了。

  時間跳躍。

  最後我模仿起科學怪人,扮演鳳凰院凶真的角色跑回墓地去,以連續劇的台詞喚醒了真由里。

  『我不會讓妳被帶走的,真由里是我的人質,更是我的人體實驗活祭品。』

  在那片滂沱大雨中,我彷彿世界的定讞一樣,成為了她口中的鳳凰院凶真。

  狂氣的科學怪人。

  嗯……但初吻被奪走這點確實讓人不太能接受啊。就算我是狂氣的科學怪人好了,初吻這種東西也不是隨便都能給的啊。

  牧瀨紅莉栖。

  在這一刻,不知道該用想起來了還是我知道了來形容,記憶裡突然浮現了紅莉栖存在在五年前某個大雨中並奪走我的初吻這件事,它深刻地讓我體會到現實。不論是感情,還是留在唇口上的觸覺,都讓我深切體會到自己還活著的實感。

  深切地體會到了——真由里存在的世界線、紅莉栖存在的世界線、鳳凰院凶真存在的世界線。



  以及——我,存在著的世界線。



  「不是我過來了——」
  「而是你正在回來。」

  原來如此。

  原來正在消失的我。

  並不是自己正在從Steins;Gate世界線上消失,而是正在從R世界線中消失啊!

  所以周圍才會空無一人。

  意識到的時候,比我矮小一顆頭的紅莉栖,就站在距離我不到十公分的面前,這是多麼真切的畫面,就像五年前的那場大雨一樣真切。

  「你正在從R世界線中,回到Steins;Gate世界線上。」

  對。

  再一次面對紅莉栖時,我的疑問就都已經解開了。

  不論是時間機器還是Lab,抑或是五年前與紅莉栖的相遇與五年後在廣播會館大樓中拯救紅莉栖,已經經歷這麼長的時間了才解開世界線間的主次之分已經有點晚了,但仔細想一想這一切確實是有必要的過程。

  如果跳過過程而直達結果的話,最後肯定會與現在截然不同。我自私的這麼想,也這麼認定著。

  在R世界線裡,我所遺忘的是過程,所謂的結果被收束之後化成記憶儲存在大腦之中。跳過過程的收束,結果就是造成了我無法判別自己所處的世界線與其他眾世界線的主次之分。

  「快想起來,你在世界線中徬徨的時候,不論何時我都陪伴在你身旁的事情——」

  陪伴在……我的身旁嗎?

  這麼說起來,在製作電話微波爐、進行時間跳躍實驗、逃離SERN的追殺、拯救真由里的過程中都有紅莉栖陪在身旁。與其說是發現,不如說是回想起來了才對。這些記憶本就應該存在在大腦裡的才對。

  Reading Steiner其實就與既視感無異啊。而它,事實上世界線裡的每一個人都是擁有的。

  「真由里也是、橋田也是——菲莉絲也是、漆原也是——桐生也是、阿萬音也是——都不會忘記你的!」

  不知……不知何時開始的,一切突然像是回歸了一樣,在幾乎就要抵達R世界線的境地下,我逐漸感受到了周圍的實感。



  蜂擁的人潮。

  如熱浪般的熱風。

  分辨不出的糟雜聲音。

  閃爍著的斑馬線號誌燈。



  「你想一個人支撐起整個世界什麼的,也太自以為是了!」
  「別忘了,不管在哪一個世界線裡,你都不是獨自一人。」
  「不論你在哪裡,我都會找到你的。我會持續觀測著你,就像你一直以來觀測著我一樣。」

  可能是查覺到了我的動搖,紅莉栖如此滔滔不絕地述說著,彷彿怕我再一次自Steins;Gate世界線中離去、再一次跳躍到R世界線使所有人不再記得我。

  話題突然指向自己時,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該說什麼才能呼應紅莉栖的心意呢?

  在查覺到的時候,已經是這樣子的狀態了——〝想留在有紅莉栖存在的世界線上〞。

  至此,我彷彿孩子般笨拙地微笑了,那是作為岡部倫太郎,也是紅莉栖的戀人,而非科學怪人,或是鳳凰院凶真。

  就像孩子找不到化解尷尬氣氛的方法一樣,我幼稚地提起沒有來電的手機,一如往常地——

  『哼——』
  『既然這是命運石之門的選擇——』

  我看見了——

  源源不絕的人潮,與瞬息千變般變動中的景色。它們的流動就像是在對著我說:〝歡迎回來〞一樣。

  而我們,在擦肩而過後,背對著背駐足在人來人往的斑馬線上。

  『那麼,克里斯蒂娜唷——』
  「——?」我聽見了紅莉栖〝咦〞一般的鼻息。
  『能夠還給我嗎?』



  如果能還給我,那就由我再給予妳一次。

  如果不還給我,那就讓妳對此負責到底。



  『我的初吻——』



  沒錯哦,五年前妳擅自奪走的,我的初吻。



  「呵呵——」
  「才不要呢!」



  如果這就是命運石之門的選擇——
  El Psy Congroo。


《命運石之門Steins;Gate》
現在、未來與過去相伴的戀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0715&aid=2313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