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石之門】-《 現在、過去與未來的戀人 》Chapter.3
2015/05/05 21:07:30瀏覽158|回應0|推薦5
  Chapter.3


  我被包裹在回憶思路之中。

  不同時間之間的同一個人,在同樣的時間線相遇即會產生時間悖論。

  因此,在世界一分為多下,個體的主次之分已經不再重要了。



  在距離踏入秋葉原街道的出口不遠處時,我在外套上擦擦因悶熱而滿是汗水的手心。

  即將重回陽光底下,離開光線人煙都明顯不足的活動大樓時,心底竟有種期待不已的心情湧現,就和眼皮跳一樣,而且跳的地方代表將會有個好事發生。

  一陣劇烈的暈眩感突然襲來,儘管只有眨眼間,那明顯而深刻的直覺彷彿第六感自大腦中浮現。

  在那裡,好像有什麼正在等著我。

  在那片陽光下,不是停留、就是美國。

  我不太確定自己是否明白這樣子的用意,突然間才發現,我竟然像個孩子般地微笑著。是因為自己相信著,只要朝著那個方向去,就能見到你的緣故嗎?

  汗流浹背的感覺不曉得是不是錯覺,只知道摸摸額頭後才發現其實連一點被稱為液體的東西都不存在。

  為什麼會這麼介意鳳凰院凶真?

  為什麼會這麼想見他呢?……

  為什麼會這麼思念他呢?……

  為什麼……

  啊!對啊,因為我想向他當面道個謝啊!還有問他,為什麼說過了會救我。

  嗯……是我的記憶力退步了嗎?原來是一直芥蒂著的,怎麼在這個時候差點忘記了呢……

  當駐足在出口處的我望向秋葉原時,竟然有股陌生的感受……

  話說回來,我因為父親的邀請才會回到日本參加時間機器研討會,按常理來說是不會對日本秋葉原有太多認識的。

  但為什麼呢?

  看著這景色時,它熟悉得讓人既感到不可思議,同時又令人感到心生懼怕。

  就好像……曾經在這裡生活上了好一陣子,自己卻一點印象都沒有。

  「說起來,這不是只有阿茲海默症患者才會有的病徵嗎?」

  我搖搖頭試著使自己的腦袋清醒點,就算是早發性阿茲海默症,也不會在18歲這個正值青春洋溢的年齡發病啊!

  就在此時,我再一次地邁步,心想著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了,我甚至訂好了回到美國的機票,至少要好好地離開。

  至於心裡頭令人感到可惜的心情,我一點頭緒也沒有。但這樣子的東西,仔細一想的話就能知道怎麼可能會存在呢。

  面對自己的各種疑問時,大概……我都將它們當作微不足道的問題而含糊帶過吧。

  認真想想,肯定有的,一定會有改變這種〝微不足道〞的理由存在。

  但在哪呢?

  也許自那天以來,我在找尋的不是鳳凰院凶真,而是這樣反〝微不足道〞的那個唯一的理由。

  想到這裡時,我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我仔細想像起自己在這個時候無端笑起的模樣像什麼,會像噴射機飛過晚霞雲海的軌跡嗎?還是黑夜裡乍明乍滅著的殘月呢?……

  我在自欺欺人啊!

  因為答案不就呼之欲出了嗎!

  在人潮滿山滿海的城市裡,人們就像一盤散沙一樣悲慘地遊走著。我們在這個無法掌握未來的世界裡,在不同地方一同見證一步步編織起來的未來,就因為這樣,所以才能在這裡相遇。

  時間,彷彿停止了。

  停止時間的世界裡,連自己在剛才倒抽一口氣的聲音都異常響亮。



  終於……

  終於……



  你的心意在一瞬間裡就像資訊一樣源源不絕地灌入我的大腦,彷彿點連成線一般的精神與記憶,即使在不同的世界裡也能互相產生共鳴。

  為什麼會這樣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個原因就在當下與我擦肩而過,而我現在必須伸出手,捉住那自己一直以來引頸期盼的身影。

  那個原因就是你啊,鳳凰院凶真。



  終於,見面了。——我驚喜到無法立刻對於擦身而過的彼此做出反應。



  腦子像是被湯勺翻攪過一樣,記憶猶如調味料般地被瘋狂加入。既可以說是一點一滴,也可以說是瘋狂灌入,因為這三週的時間,我們所經歷得太多,多到就算發狂般地塞入大腦,還是讓人感到進度緩慢。

  『我一直以來都在找你。』
  『想為了當時你救了我而當面向你道謝。』

  彈指間,我們彼此遺忘了周圍的紛擾。

  心情即使使用平順的口吻,也能在吵雜的環境中清楚地傳達給彼此。

  他的表情很激動,就像那一次為了拯救我一樣,那是肩負了過多壓力而成的表情吧。

  他中二病似的拿起手機,明明沒有來電,卻自顧自地說起他自己聽得懂,包括我在內其他人卻聽不懂的內容來。

  「是我。」
  「為什麼她會在這裡?」
  「什麼?你說要我守護她?」
  「哎呀,又在說些自以為能夠輕鬆完成的事情啊!不過……也罷,如果這就是〝選擇〞的話,El Psy Congroo。」

  他最後的發音我無法聽懂,卻好像能理解……

  「又見面了啊,克里斯蒂娜!」
  『不對啊!就說了我不是克里斯蒂娜,也不是助手,而是……呃?』

  克里斯蒂娜?

  助手?

  思考起莫名其妙地反射性吐出這些話的我時,同時也一併想起了本來想不起來的記憶,它們全像被拿掉了原本用於封鎖記憶的鎖一樣,各種畫面一一湧現。

  鳳凰院凶真……這麼中二病的名稱當然不是你的真名啊!

  ……岡部。

  「歡迎妳,我的助手——牧瀨紅莉栖……不,克里斯蒂娜。」

  是要表示你還記得我,所以才叫了我的真名後,又叫了你隨意給我取的外號吧。

  他自私地胡亂叫我的名字,我也自私地順從了他。

  他手上的徽章,我還記得呢。

  可是,為什麼呢?

  這奇妙的感覺,是因為身體並沒有遺忘這些記憶的實感嗎?



  那是未來道具研究所——Lab的成員徽章。

  那是屬於Lab的,No.004的徽章。

  那是屬於,克里斯蒂娜的徽章。



  Steins Gate。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0715&aid=228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