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石之門】-《 現在、過去與未來的戀人 》Chapter.4
2015/05/07 21:13:29瀏覽162|回應0|推薦2
  Chapter.4


  被遺忘的日期已不再憶起,於是自己就連現在身處在哪一條世界線都已經不重要了。



  

  原來是在Lab和Mr. Braun的電器行附近的乾洗店和紅莉栖在一起。

  「真不巧,這裡既不是Lab也不你家,快點讓開啦。」

  那是在我用嘴與舌頭胡扯地繞了一大圈後,其實只是想說我在回憶記憶時,紅莉栖很不客氣的從我的身邊強行通過,還順便帶上了一個體積不小,大概是裝著換洗衣服的包包。

  因為Reading Steiner(命運探知)的能力,而讓我能夠在觀測了其他世界線之後保留記憶,也導致我能夠在每個世界線的重複收束與擴散之中飄流。

  但也因為Reading Steiner的能力,讓我失去了體會自身周遭實感的能力。

  就在洗衣店,以及因為Mr. Braun無理的特殊任務(其實是要我去很遠的零件店採購零件,不從的話就要把我們從積欠好幾個月房租的Lab一腳踢出去)而和真由里外出,一同經過中鉢博士曾經發表時間機器研討會的廣播會館大樓下方時,我意識到了自己曾經在一瞬間裡失去了分辨記憶的能力。

  也就是說,我快要搞不清楚哪邊才是現實了。

  ……更精準一點來說,是我無法將Steins;Gate世界線當作現實看待,所以失去了存在的資格。

  是因為數千次的時間跳躍中,囤積下來的無數記憶而造成的既視感吧,是它讓我與Steins;Gate世界線脫軌的。

  不過這也是在我到達那裡之後才理解的,所以已經來不及了。

  就在我瀕臨極限時,我在那裡醒來了。



  R世界線。




  被遺忘的日期已不再憶起,於是自己就連現在身處在哪一條世界線都已經不重要了。




  還記得在自己舉辦的BBQ晚會裡時,以及在那天晚上跟蹤紅莉栖到天橋上,並偷聽到他們的對話時,我在一瞬間體會到轉瞬而至的不同世界線,它就在暈眩感襲上的同時浮現在腦海中。

  ……R世界線,打工戰士是這麼說的,就在那晚的天橋上。

  大概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定讞這個結果了,所以就算紅莉栖為了我而使用時間跳躍,也還是無法拯救在Steins;Gate世界線上的我。

  其最大的證明就是,我現在身處的,是與Steins;Gate世界線的變動率只有0.000001%的R世界線。

  雖然是變動率極少的世界線,但……好安靜。

  也很孤寂。

  沒有真由里,沒有紅莉栖,誰都不在。

  看起來,我——正在消失。

  看著白衣的袖口上,有被黑色縫紉線修補過的痕跡時,我意識到自己就坐在大路上。沒有任何存在的世界裡,不需要擔心會不會有車輛經過,會不會有路人經過。

  在即將從世界上消失的過程的過程中,令人感覺到的只有緩慢。

  總感覺,腦袋開始無法正常運轉了。在意識到它的存在時,路面上的手機不曉得已經處在那裡多少時間了。

  腦海中,廣播會館大樓頂部的時間機器,那畫面以及碎石落下時的實感相當真切,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才讓我無法真正體會身處在Steins;Gate世界線的實感吧。

  應該是這樣的。

  拿起手機時,畫面上的D-Mail自己播放了內容來。

  但為什麼呢?我是怎麼知道那是一封D-Mail的?

  是紅莉栖吧,儘管在JR線秋葉原站時要她放棄……

  「準備好了嗎?現在開始說明北歐作戰的概論——」

  影片中的紅莉栖穿著一身白衣,語氣上聽起來像是為了裝出嚴肅的音調,反而與原本的聲音產生極大落差感一樣。

  我一邊心想著怎麼回事,一邊拿起手機思考起是不是紅莉栖的時間跳躍讓世界線產生變動了。訊號糟雜的畫面眨眼間恢復正常,好像是彼此的訊號已經非常接近了的關係一樣。

  訊號……非常接近?

  「在發什麼呆啊你,變態。」

  是紅莉栖,她的聲音與手機同步般地自我身後出現,接著像不請自來的無禮老鼠一樣擅自竄入耳朵。

  『為什麼……在這裡?』

  為什麼,你會在R世界線裡?

  紅莉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0715&aid=2289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