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石之門】-《 現在、過去與未來的戀人 》Chapter.2
2015/05/04 20:16:18瀏覽166|回應0|推薦5
  Chapter.2


  可能是因為從來沒有過這種心情的關係吧。

  從那次醒來以後,就發現到自己似乎遺忘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而且還無意識地在做些很奇怪的行為,就像現在——

  『我是狂氣的科學怪人,鳳凰院凶真!』

  身處在洗手間的我,正在面對洗手台前方的大片鏡子。我將雙手迅速在胸前交叉,做出腦海中印象的那些誇張中二病姿勢時,口中念著比動作更加中二病的台詞,但……

  〝狂氣的科學怪人〞之後,那一句是什麼?

  放棄一樣地放下雙手時,我發現鏡中的自己愁容滿面,是因為本來應該記得的記憶喪失了才這樣嗎?簡直就像是被某種現象附身,無法記住自己本來絕對不會遺忘的記憶。

  鳳凰院凶真?他是科學家嗎?還有這名字怎麼想都不可能是真名的吧?

  『說什麼蠢話啊……狂氣的科學怪人這種東西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吧。』

  我一邊喃喃自語,一邊往一樓的方向慢步。

  想露出真摯微笑的表情時,才意外地發現自己竟然連這種能力都喪失了。

  到現在都還沒回到美國的理由,就只是單純想見上那個男人一面,想當面向他道謝,謝謝那一次他奮不顧身地救了我,以及追問他最後說過的那些話。

  還記得他背對著我與父親,用著誇大的口氣說起一些非常中二病的話來激怒父親,也記得他腹部上那把被父親刺進去的小刀上流著汩汩血液,更記得在我為了他而打電話給救護中心時——

  他用電擊槍將我電昏過去。

  『為什麼你要這麼做呢?』

  注意到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會獨自一個人喃喃自語了。

  是因為孤獨嗎?

  是因為害怕嗎?

  這麼說起來,好像是兩者都有的樣子啊……也許是時候應該回到美國去繼續準備發表各種論文,時間機器理論也是時候該放棄了,況且那東西一來被父親帶走了,二來那只是為了和父親打好關係的手段。

  「妳居然敢說我盜用?」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本來很崇拜、很尊敬的父親變得如此……

  「妳為什麼就這麼優秀啊!沒道理孩子比父母還要優秀!」
  「要是沒有妳的話,我就能繼續保持優秀下去了!」
  「要是沒有妳的話!……」

  那齜牙咧嘴的猙獰表情到現在仍然記憶猶新,我害怕那樣子的父親。

  但記憶猶新的不只有這個,還有突然中二病般地出現在我們面前的你。

  我是這樣子想的:如果沒有我的話,是不是就不會讓父親變成那樣?但依照鳳凰院凶真的說法,似乎不是這個樣子。

  「我……說過了吧?」
  「我……會救妳的。」

  說過了嗎?所以代表我真的遺忘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本來該拯救的人是崩潰的父親,該拯救的是我們的父女關係,但你——鳳凰院凶真,在一連串的中二病說詞中,徹底否定了我的想法。

  我是該被拯救的嗎?

  ……

  想見你。

  想見你一面。

  鳳凰院凶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0715&aid=2279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