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石之門】-《 現在、過去與未來的戀人 》Chapter.1
2015/04/29 20:46:06瀏覽168|回應0|推薦4
  Chapter.1


  現實世界對我來說好像被重疊了好幾次一樣,以至於現在和未來都已經不太重要了。

  現在與未來相伴,並與過去拉扯,最後創造時間線。

  沒錯,我們所生活的這個世界,就是宇宙裡無數條路線中的其一。

  就算是從不相同的角度窺看這些無數世界,最終仍往同一結果收束。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時間理論』的悲歌吧!



  不論如何,不管是誰在這個世界線上的任何一點舉動,都會被世界本身給記錄下來。

  因此,罪業永遠也不會消逝。

  同時,善報永遠也不會消逝。

  這些,便是往同一結果收束的最好證明。



  我,牧瀨紅莉栖,哥倫比亞大學腦部科學研究所的研究生之一。身為科學家卻相信時間機器理論的我在某方面看起來還挺可笑的,但這卻是為了與父親更加和陸相處的手段。

  只可惜,效果不彰。

  或許在秋葉原的那一次時間機器研討會中,我的這些行為和手段對於父親而言,是壓垮他的最後一根致命稻草。

  那一次,也是第一次——父親對我動手了。

  在我昏迷以前,有個穿著白色長外套的男人介入了我們之間,到現在我仍依稀記得那在我看來顯得修長的背影,和超級中二的言行與動作。而我醒來時,身上佈滿著不知道是誰的血跡,在做完那次筆錄以後就再也沒有關於那個男人的消息了。

  但我隱隱約約感受到,那個男人對我而言,有某種難以言喻出來的重要性……

  彷彿在其他的世界裡,他就存在於我的生命之中形影不離,有如失去它意即失去了這整個世界一樣。

  為什麼自己的記憶像是被無情地翻攪過一樣?我反射性地思考起這個問題來,但就在即將要想起些什麼的時候,它轉眼間就消失無蹤了,我的耐心在與此同時也跟著它在轉眼間消失了。

  我就在不斷的思考後又放棄之間輪迴,導致到目前為止逗留在日本的生活陷入了無聊的境地。

  無聊的都市。

  無聊的生活。

  無聊的世界。

  彷彿失去重心一樣,我就連自己的存在都感到無聊了起來。

  在步上秋葉原的人行道時,能夠輕易發現被角色扮演所充滿的街道與景色。在距離上一次發表時間機器理論的廣播會館大樓邊不遠處,我不自覺地仰頭看了一眼頂樓,就好像那裡原本應該有停著某種東西,但現在卻消失了一樣。

  由於這裡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算挺接近的,於是我無法在人來人往的原地停留太久。

  整個秋葉原遍布了許多動漫商品,對於一個刺激景氣的現象來說,這裡可是一個黃金地帶,更是外國人呼朋引伴必光顧的繁榮商圈之一。

  雖然可能對我們而言這些東西一成不變,但儘管是這樣,這裡對觀光客來說可能是瞬息千變的。

  正因沒有目的地的緣故,我走入了廣播會館的大樓裡。

  雖然說是會館,但在沒有舉辦活動或是演講的時候,這裡顯得空洞寂寥。

  樓層之間的光線稍嫌不足下,行走於樓梯間的步伐可能一不注意就會令人險些踉蹌。要說有哪個手持刀具或是槍械的通緝犯窩躲在這裡也不會讓人感到太意外,而這裡就是那麼人煙罕至。

  七樓,與其他樓層一樣,人影有如珍禽異獸一樣罕見。

  七樓,同時也是我那天醒來的地方。

  儘管記憶模糊不清,但實感確實留存在身體中,在順序上顯得有些本末倒置。

  曾經拉起封鎖線的地方,我自私的認為自己曾在這裡被那男人所救,但可笑地沒有任何證據。一個和在美國與研究室的同事們交流時一樣的國家,在這個社會裡任何事要是沒有證據,就沒有義正嚴詞的立場存在。

  可能對於一個記憶被漂白的人來說,這個社會確實顯得格格不入,就和幽靜的這裡一樣——看似寬敞,事實上卻狹隘得就連天花板上的管線都能成為視覺障礙的要素之一。

  只要找到他,就能有效解決大腦裡視覺障礙這個對我而言的疑難雜症吧?

  我自私地這麼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0715&aid=2265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