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最後一個故事】-《四人行,必有我師焉》第二六章
2022/12/13 10:01:00瀏覽44|回應0|推薦0
  ( 第二六章 )


  老實說,我到現在都還感覺不到時間流逝時的感覺,就好像看著流沙一直往低處流動,我卻置身在事外感受不到它的熱烈運動一樣,縱使它流動得十分強勁有力,卻連一丁點也感受不到。

  在之後這一整個禮拜所過著的,都是些很正常的打卡上班、下班打卡,接著準時回家的無聊生活。

  沒有再邀請家伶出來逛街,也沒有再遇見沈靜,就像身處沒有踏實感的海洋中,自己將隨著海流四處漂流一樣。

  戴總的態度,開始變回以前嚴厲時的模樣,大概是沈靜已經沒有再和他進行交易了的緣故,同時我的《海毆社》也就此沒有任何下落,順利的一切就好像根本沒有發生過一樣,轉眼間又回到了最一開始的一個月以前,那平凡而沒有起伏的規律生活。

  不過我想,大概是在遠處演奏著交響樂的命運控管者,又偷偷竄改了我的樂譜係數,讓我的生活有了一點點轉變──就好像上天給了我一個機會,要我自己把握住似的。

  「事情的經過,我全都知道了。」

  中午的休息時間裡,哲皓約了我到公司附近的星巴克,我以為他要清算我們之間的帳,所以我本來是抱著要了結一切的心情赴約,打算全部據實以告之後愛信不信就是他家的事,更別說我現在連自己的問題都還搞不太定了。

  『……什麼?』我想自己現在的表情肯定顯得相當詫異吧。
  「盈君和睿哲都說了,戴總的事情也是,很抱歉那天打了你,也很謝謝你及時發現盈君在家裡昏倒。」
  『不,不要緊……那你們會復合嗎?』
  「一旦離開了,那兒的風景就再也不屬於自己的了。我想你了解我的意思,子龍,盈君身邊需要的是你,不是我的存在。」
  『……但我不能接受,不論是盈君的心意,還是造成你們之間的這個結果都是。』
  「問題不出在你身上,而是我自己看不透,以及盈君自己放不掉自己的心意。」
  『……』我沉默以對,然後吸著哲皓請客的美式咖啡。

  雖然說問題並不全出在我身上,但要接受哲皓和盈君的心意,這一點都說不過去,更別說這樣做就好像在搶人家老婆一樣。

  『抱歉。』我思考了許久,最後只得出了這個結論。
  「果然。」
  『果然?』
  「嗯,你果然還是我所認識的林子龍,這點沒有改變。」
  『……』
  「四人行,依然會退出一位名叫陳盈君的女孩,但錯不在任何人,我希望你能夠接受這個結果,子龍。」
  『我會嘗試。』
  「謝了,祝你好運。我的好兄弟──」

  你知道嗎?這句話就像道別,彷彿哲皓就要從我的生命中被抽離了一樣,有股不太吉祥的預感,在心中成為幼苗逐漸茁壯。

  接著回到公司上班之後,今天的戴總出奇地不在公司內,這是比天上下起紅雨還要罕見的奇景,大家也因為這個奇景,而讓上班的感覺變得好像正在開同樂會一樣,從本來偷偷摸摸的交頭接耳,變成夾雜起歡笑聲的活潑對話,更有的人十分自然地站起來走來走去。

  當然這些人之中,不外乎那位不按牌理出牌的李睿哲,他也隨著這波自由而竄動,一竄就竄到了我的辦公處,然後拉了張空的椅子就坐。

  他看著對文件行雲流水蓋著章的我,然後又碰了碰旁邊疊得像山一樣高的文件堆,還有看看被我黏貼在隔間板上那張寫有手機號碼的黃色便條。

  「你也太認真了吧?什麼時候你變得這麼熱衷於工作了?」
  『……我一直都很認真。』
  「是嗎?看起來心事重重的,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真要說起來,這個月以來確實發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很多平常根本想都想不到的事情,全都像被濃縮起來了一樣地積在這近乎一個月的時間裡,最後還因為消化不良,而感到頭痛。

  睿哲的話讓人回想起那天晚上在85度C露天座時,我和沈靜之間的對話。

  當我聽見沈靜以很平穩的口氣述說著:「我的生理期,沒有來。」時,當下就像是被雷給劈到了一樣。

  「我認為,我可以為了他,」沈靜摸了摸自己的小腹,接著說道,「付出在你身上,證明我還可以在你身上付出。」
  『那孩子……是我的?』
  「你說呢?」

  我啞口無言,這幾天下來射在她肚子中滿滿的精液,多到就算讓她懷孕了也不奇怪。但我才看過她在我家放著的口服避孕藥,避孕措施照理來說她是應該有做的,那為什麼……

  「我沒有吃。」
  『妳瘋了嗎!』

  一時之間壓抑不住的結果,導致我大聲斥責起了沈靜來,隨著這聲高分貝的音量,店員又再一次地投以不太高興的眼神給我,簡直讓人忍不住回想起當時在出版社時被用鄙視眼神注視著的那種感覺,但現在根本就沒有空閒理會那討人厭的眼神。

  「孩子我會生下來,要不要撫養,我不會勉強你。」
  『什麼?』
  「我不想,讓他就這麼從我的身邊輕易離開。」
  『……』

  放下手中的印章,我從回憶中回到了滿是冷氣的辦公室。

  幾乎在同一時間裡,睿哲那雙不敢相信的眼神就這麼毫不客氣地投射給我,雖然早就知道他可能會有這種反應了,但真正體會到時,才知道這是一種滿是疙瘩且羞恥的感受。

  「你瘋了嗎,林子龍!」

  睿哲兩手捉著我的肩膀,用著稍強的力道搖晃著我,好像想要把我給從夢中給晃醒一樣。

  但說真的,我還真希望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過了、醒了,就什麼煩惱都沒有了。

  『大概是失心瘋吧?』
  「你不知道,你現在的麻煩很大嗎?」
  『我知道,就是知道才會告訴你。』

  我想是該慶幸現在的辦公室相當吵雜,所以我們的對話根本不會有第三者能夠聽得清楚。

  「……不要去理她,她只是個妓女!」
  『但那是我鑄下的錯……』
  「子龍,看著我,看著我!」

  看著睿哲認真嚴肅的表情時,讓我大概知道這件事不是很嚴重,而是非常嚴重。

  「不要去理她,她只是個妓女而已,不可以為了她而自毀前程!」
  『……』
  「你不可以在這裡想太多,這會為你帶來更大的錯誤。你聽好了,看看你的隔壁,那位認真工作的女孩。」

  那是家伶。

  「你喜歡她吧?非常喜歡,喜歡她很久了對吧?你如果為了對一個妓女負責,而失去這個對你而言滿分的女孩,你認為值得嗎?」
  『我……』
  「告訴我,值得嗎?憑直覺回答我:值得嗎?」

  咚咚咚的聲音在腦子裡響起了,好像平交道突然發出聲音嚇到了我的靈魂一樣,隨著聲音傳出的是一個問題:『你為了沈靜,可以放棄暗戀多時的家伶嗎?那為了家伶,你可以對懷著胎的沈靜棄之不顧嗎?』

  不知道!

  我不知道──!

  我現在才明白,這些問題根本就是自己為了逃避現實,而自欺欺人地在腦中憑空想像出來的。

  沒有人問過我這些問題,是我自己問著自己,然後用不知道來逃避一切,接著只要把錯推給問問題的人就好,自己可以揮揮衣袖什麼錯都不需要帶走。

  『我……我不知道。』
  「……子龍。」

  沉默了許久,好像流沙的流動聲迂迴在大腦中一樣,遲遲不肯散去的感覺就像自欺欺人,自以為這樣就可以告別空虛,卻不知道這為自己換來了更多的空洞感。

  「你開始喜歡沈靜了嗎?」
  『……大概吧。』
  「那家伶呢?也是喜歡嗎?」
  『是想要在一起的那種喜歡。』
  「那對沈靜也是這樣嗎?」
  『我……的確有喜歡上她的心情,但我不確定是不是一樣的感情。』
  「如果沒有孩子,你還會想要跟她在一起嗎?」

  如果沒有孩子。

  在聽見這句問題時,我遲疑了。

  是不是因為孩子,所以我才會開始想要和沈靜在一起?

  如果沒有孩子,那麼我和她仍然會維持客戶與業者之間的關係嗎?

  我喜歡家伶,喜歡到我想和她交往,擁抱她,然後和她結婚生子,讓她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同時也讓我成為她生命中的唯一──是那種如果她被追走了,我會對自己感到怒不可遏的那種喜歡。

  我喜歡沈靜,如果她把孩子生下來,我也會盡力扮演一個好丈夫與好爸爸的角色。是那種當她會喊我孩子的爸,以及小孩會喊我爸爸時,我的心就會被充滿了那種喜歡。

  當我把這些告訴睿哲時,他笑了,而且是一種放心了的笑容。

  「那答案就很明顯了,不是嗎?」
  『答案……很明顯?』
  「是啊,說穿了,你對家伶的喜歡是愛情,而對沈靜的喜歡只是一種好感或是同情,因為你在描述沈靜時,沒有提及『唯一』這個詞呀!換句話說,你對沈靜只是一種想要負責的心情,對她的感情並不是愛情。」

  握緊手中的黃色便條,我好像明白了一些什麼,即使是只有沙粒一般大小的份量,對現在的我而言,卻像是多了一份可以肯定任何事情的力量。

  「然後,現在已經是下班時間了。」
  『什麼?』

  回頭張望,才發現整間辦公室像人去樓空一樣,只剩下我和睿哲還待在辦公室裡,就連家伶都先下班回家了。

  「所以,你還在等什麼?」
  『我……』
  「趁著勇氣還沒有熄滅以前,去把握自己的愛情。」

  拎了外套、拿起手機,我隨手撥了通電話後便奪門而出。

  趁著勇氣還沒有熄滅以前,我要去捉住自己的愛情。

  我有預感,這可能是上天給我最後的一次機會,而我,也是最後一次有機會可以主動邁步。

  『喂,家伶嗎?』
  「嗯,」話筒中的家伶,傳來依舊娃娃音的口吻,「剛剛你和睿哲好像在討論什麼,好認真喔!所以我就先下班了,怎麼了嗎?」
  『今天晚上……有空嗎?』
  「有啊,怎麼了?」
  『我……』

  電梯中的我緊張得渾身彷彿娃娃一樣僵得不太自然,鏡中的我握緊手機時,就好像正在握著自己的幸福,力道必須適當、不能握得太緊或是太鬆、進展不可以操之過急,節奏正隨著我加速著的心跳一起演進。

  而命運交響曲的樂譜係數彷彿正在舞動一樣,讓發熱著頭腦的我,終於順利地道出:

  『我想見妳。』


待續……


  如果愛神邱比特是我的命運交響樂樂譜係數編織者──
  那麼,是不是你在我的命運線上,同時對兩個女孩射出了愛的箭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0715&aid=17771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