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最後一個故事】-《四人行,必有我師焉》第二三章
2022/12/06 10:01:00瀏覽29|回應0|推薦0
  ( 第二三章 )


  週六的休假,並沒有讓我太過清閒,但大概是想要多享受一些難得的假日吧,我依然睡到了中午才起床。

  這一天比較特別的是,沈靜睡得比我還久,而且睡得相當沉。她好像正在做著什麼美夢一樣,嘴角還會不自覺地上揚幾分,接著又縮了回去。

  床頭的口服避孕藥,讓我想起了自己在昨天晚上時對她的狂暴,頓時令人不禁感到愧疚。只不過,對一個妓女感到愧疚,再怎麼樣講總是會讓人感到啼笑皆非吧……

  我小心翼翼地起床,接著進入浴室準備盥洗,因為擔心沈靜會因為盥洗聲而醒來,還特地關上了門,接著開始為今天一天做準備。

  我沒有太多猶豫,被我帶入浴室的手機中,行事曆提醒著我今晚得跟家伶一起去逢甲夜市。也許是剛睡醒的慵懶,讓我竟然有一瞬間後悔答應帶她去逢甲夜市的這個決定。

  為了排除這種半睡半醒的惱人感,我便把毛巾扔入拉起排水塞的洗臉台,接著等待自來水充滿它。這種惱人的感覺,大概就是所謂的起床氣吧,真是怪不舒服的。

  緩緩搓動洗臉台中的毛巾時,嘩啦嘩啦的水聲隨著水花揚起,有些濺上了我的內褲,也有些濺上了腳邊的地板。更有的——濺上了一旁正在蹲馬桶的沈靜。

  看得出來鏡子裡的自己滿是睡意,花枝招展般的頭髮亂得讓我好像身在野戰部隊裡一樣。接著雙手用力一擰毛巾,水像是瀑布一樣從毛巾中被擠了出來,落水的聲響同時激起一點水珠,它們就像子彈不長眼一樣隨地亂射。

  「好冰……你可以小力一點嗎?」
  『抱歉。』

  說到這裡,你不覺得有哪裡很奇怪嗎?

  『幹,妳怎麼會在這裡!』我嚇到差點踉蹌,一屁股坐在旁邊的浴缸上。
  「因為想尿尿……」沈靜倒是還沒睡醒,半闔著的眼有意無意地看向我這。
  『所以我說……妳是什麼時候進來的?』

  不知道是剛才的那聲『幹』太大聲,還是我的問題太過前衛,沈靜先是看看我,接著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衛生紙,然後半闔著的眼開始大幅度地睜開,最後更像是看到變態一樣地瞪著我瞧。

  「嗚……出去。」
  『……啊?』
  「出去────!」

  你有經歷過被妓女拿著牙刷、牙膏、漱口杯、刮鬍刀、刮鬍泡罐和智慧型手機猛丟的經驗嗎?沒有的話,你應該體驗一次看看,因為這種幹到北邊去的感覺此生應該不會再發生第二次。

  『幹,這是我家耶!』

  我一面在廚房刷牙,一面在心裡暗幹,然後小心翼翼地把手機放好,免得等一下它又要進入飛航模式。

  大概是找不到遷怒的對象了,所以手上搓著的洗面皂被我搓得好像在哀號一樣,直到滿手的泡沫之後,我才開始往被沾濕的臉塗塗抹抹。

  一面害怕手指會在我看不見的情況下插到鼻孔,一面也害怕會不小心把洗面皂的泡沫給吃進嘴裡,所以我每次在洗臉時總是小心翼翼地。

  直到我閉著眼睛開啟流理台的水龍頭,讓自來水沖掉手上的泡沫之後,我聽見了有穿著拖鞋啪搭啪搭的腳步聲往我這裡來。

  在我還沒有意識到那雙拖鞋發出的啪啪聲究竟是從哪裡來時,沈靜發出了類似被絆倒的聲音,接著我便感受到那該死的重力朝我撲過來,接著當然是讓我摔得四腳朝天。

  因為雙手上還是濕的,所以我把眼睛部份的泡沫給刷掉,果然是沈靜趴在我身上,她緊閉著雙眼好像深怕挨罵一樣,然後就趴在我身上一動也不動。

  『那個……雖然妳不是很重,但是妳再繼續趴在我身上,我恐怕就要起生理反應了。』
  「啊!」沈靜倏地睜大雙眼,接著從原本趴在我身上的狀態轉變成坐在我身上,「對不起……我忘記廚房的地上有門檻。」

  那個門檻其實是因為設計不良才會在那邊的。

  廚房本來是有一扇門的,不過由於太不方便的關係而把它拆了,至於地上的水泥門檻因為懶得打掉,所以就索性留著它了。

  『嗯,我不怪妳……』我只想要她快點從我身上起來。

  今晚還有約會,不可以在現在就消耗太多體力──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然後用冷水沖掉臉上的泡沫,接著拿著手邊的毛巾將臉擦乾。

  直到現在為止,沈靜都站在旁邊看著我井然有序的動作。

  『話說妳今天很難得,睡得比我還晚。』我試著打破這個僵局。
  「大概是昨天太累了。」經過剛才的無言相視,她大概是找回了以往的冷靜,而讓現在的口吻變得平淡許多。
  『嗯,原來如此……要吃早餐嗎?』我問,看著沈靜還有點紅的臉頰,『妳沒事吧?臉看起來有點紅。』
  「剛才擦臉太用力了,都怪剛睡醒太恍惚,想要讓自己清醒一點。剛剛在浴室時對不起,我沒有真正和其他男人過夜的經驗。」
  『完事了,就馬上離開嗎?』

  沈靜點點頭,默不作聲。

  『好吧,那我們去吃早餐好了……不過現在應該算是午餐才對了。』
  「恐怕不行……」
  『為什麼?』

  同樣的問題,我也捫心自問了一次:『為什麼我會想和她吃飯?』不過這大概是永遠沒有答案的疑問,至少以自己問自己的立場來看確實是如此。

  「我和客人有約。」
  『這樣啊……』說不上來的落寞,讓我為自己感到訝異了起來。
  「嗯,所以我要先離開了。」
  『對了……』

  沈靜看著我不發一語,好像我是做錯事的小孩,而她是扮演媽媽的角色。我想像起她拿著藤條威嚇小孩時的模樣,確實不太適合。

  『昨天晚上……對不起。』我又道歉了一次。
  「……」她稍微嘟起嘴,眼神變得有些嚴厲在裡頭。
  『……』我看著她有些生氣的模樣,心裡頭更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如果覺得對不起我,下次就不要用那種很像在強姦女孩的方式對待我。」

  下次?

  所以這代表,她還願意和我有下一次上床的意思嗎?

  『嗯。』

  上一次沒有收錢,這一次也沒有,我開始摸不透沈靜這個人的性格了。她雖然優雅文靜,卻有一種深邃得摸不著的感覺,就從她的身影之中流露出來。

  我其實不太清楚自己究竟在想些什麼,只知道當我回到浴室時,鏡子上被貼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的那段話尤其奇妙,也讓人很難以釋懷。

  我撕下它,並放到我的書桌上。

  黃色的便利貼上,寫著下筆有力的藍色字體:「你知道誠實面對自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嗎?」

  很快樂的事情,是誠實面對自己……意思是我不夠坦承嗎?

  我抱著這個疑問走出門,騎著小125買了份自己的早餐,也多買了一份早餐起來。事實上我不是個那麼容易和其他人結仇的人,除非是對方十分故意在踩我的底線,不然我都會希望和解。

  對盈君是這樣,對哲皓更是如此。

  我現在的責任,就是維持四人行這個團隊,因為當它消失了,那麼罪魁禍首沒有別人,就是我──林子龍。我承擔不起這種後果,所以除了採取行動以外,我沒有其他的對策。

  小125就停在盈君家門口,由於這棟公寓沒有管理員,所以我很容易的就走上樓梯,前往盈君住所的四樓。

  叮咚的電鈴在我按下按鍵之後就從門內傳了出來,它響亮得好像早晨的鳥鳴一樣,如此響亮卻一點動靜都沒有的理由,我想是盈君可能還在睡吧?所以才會到現在都還沒出來應門。

  手上的飯糰和奶茶,其實只是我來見盈君的藉口,透過早餐這個理由,我想接觸盈君和哲皓。

  可以的話,我更想要我們所有人都和好如初。

  這樣看來的確很不負責任,盈君因為我才會和戴總搞上關係,而我卻還想厚著臉皮和她和好——想到這,提著早餐的手更握緊了拳,指甲擠壓著手掌的刺痛感時時刺激著大腦,好像要我別莽撞行事。

  『太久了。』我嘖了兩聲,鞋子確實在鞋櫃上,所以盈君是在家裡的。

  原本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才會轉動門把,卻沒想到門居然沒有上鎖。

  『……』

  我是個疑心病很重的人,所以我輕輕地開門,接著小心翼翼地把早餐掛在門把上,走入客廳時輕輕拿起放在桌上的花瓶,試想著萬一有什麼狀況,也許它可以救我、也救盈君一命。

  直到我轉入房間時,才看見盈君居然就倒在地上,我便放下花瓶跑到她身邊,除了滿地的汗以外,她身上衣物完整而且沒有外傷。

  『喂,妳怎麼了?』

  我抓著她的手臂,把她從側躺的狀態轉成正躺,而她急促的呼吸讓我鬆了一口氣。不過鬆一口氣的狀態只是一下子而已。

  『好燙!』她額頭燙得就像燒開的水一樣,使我連忙打起119。

  我顧不得自己是不是會吃上擅闖民宅的罪嫌,也跟著醫護人員一同上了救護車。一路上周圍的住戶都在圍觀,有的甚至會對我指指點點,你們到底是對我有什麼意見?

  一路上我捉著盈君的手沒有放開過,但更正確一點來說,是盈君的手一點也沒有鬆開的跡象,就像緊闔著的眼從來就沒有睜開過那樣緊。

  躺在病床上的盈君被醫護人員擦拭著汗水、裝上氧氣罩和測量血壓。

  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迫切,我卻無能為力。

  我看著手機畫面,我遲疑著是否應該打電話給哲皓和睿哲,要是哲皓知道我在盈君家中發現她昏迷不醒,是不是又要多一層誤會了呢?……

  想到這裡,我決定先打給睿哲。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嗯……這就是經過,對不起……我瞞著沒有告訴你。』
  「不,是我的話恐怕也沒有勇氣講出來。」

  加護病房外的走廊上,我和睿哲靠在牆邊,把我所知道和經歷的事情都告訴他了,他不但沒有怪我,反而更理解我會這麼決定的理由。只不過我並沒有被理解時應該有的舒暢感,反而更有一種罪惡感正在心中橫行。

  他如果可以罵我一頓,我也許能夠釋懷一點,但為什麼呢?睿哲一點怪罪的意思也沒有,更別說盈君和戴總關於升遷的性交易,睿哲居然不是憤怒,而是一種完全理解我的眼神。

  「哲皓我來通知吧,現在他應該對你很不滿。」
  『麻煩你了……』

  我獨自坐在椅子上,莫名地將雙手的手指交錯在一起,額頭不自覺地就靠在兩手的大拇指上,我想像著現在的自己看起來大概就像是在祈禱吧?

  「大概是昨天淋雨才會讓盈君發燒,現在在加護病房……對,你要不要現在過來一趟?帶他們的家人一起來吧!我現在在中區的……」

  聽著睿哲透過手機告知哲皓,我心想著到底應該離開還是留下。

  「陳盈君的朋友嗎?」醫生的聲音,在離開加護病房的同時問道。
  「不,是她的同事。」睿哲總能扮演好外交角色,這點我的確很佩服他。
  「嗯?這位是她的男朋友或是先生嗎?」醫生問了問,然後看看我。
  『我……』剛從思緒中拉回意識的我,實際上沒有多少反應能力。
  「因為你當時看起來很緊張,你們還抓著彼此的手不是嗎?」
  『……』我無語,這種曖昧的關係相當難以啟齒。
  「請問醫生,盈君的情況如何?」睿哲直接切入重點,避開這個敏感話題。
  「這是流行性感冒所引起的肺炎,現在情況還不太樂觀,病人現在需要好好休養。」
  「啊……」睿哲點點頭,似乎還想再問些什麼。
  「這種感冒本身就比較不好痊癒,只需要靠休養和時間來慢慢康復即可,所以請不用太過擔心。」
  「是,謝謝醫生。」

  離開以前,我和睿哲一同進了房間看看盈君,她的臉色就像醫師所說一樣,是不太樂觀的表情。旁邊儀器的聲音此起彼落,響著相當有規律的節奏。

  我想碰她,為她擦去額上的汗水,但我沒有勇氣,也沒那個資格。畢竟這個工作,是應該交給哲皓來做的才對。

  「子龍……」隨著盈君的呢喃,她好像夢到了我似的。

  我和睿哲面面相覷,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的窘境下,我決定在哲皓來到醫院以前離開這裡,因為現在不是見哲皓的時機,還不是時候。

  站在急診室大門口的我,正等待著警衛替我叫計程車。

  這種等待的感覺說不上來究竟是好還是壞,但我想接下來的目的地是我所期望的,所以這種等待應該算是好的吧?

  我靠在門邊低著頭,好像在思考著為什麼已經過了會胡思亂想的年紀,卻還是會那麼容易就開始了這幼稚的行為。

  越想,越是無奈。

  「那個……」

  我抬起頭,看了看那個在我旁邊咕噥的人究竟是誰。

  「你就是那天來面試《海毆社》的人嗎?」
  『你是?』

  我感覺他有點面熟,但就是想不起來究竟是在哪裡和他碰過面的。

  「你忘了嗎?就是那天你在出版社大樓裡搭電梯時,和你搭同一班的那個人呀!」

  啊!就是那個我覺得在將來的某一天還能有機會碰頭一樣的人嗎?邋趿的模樣依舊,襯衫總是紮不進褲子裡頭,只不過這幅光景在他身上竟有股說不出的合適感,好像這樣才是最適合他的裝扮──不過這種想法再怎麼樣都很讓人感到嗤之以鼻。

  『真巧,會在這裡碰見你,是來探病的嗎?』
  「啊,不是!」他的笑容相當開朗,好像一點憂鬱也沒有一樣,「我其實是來這附近逛逛,看能不能得到一些靈感的。」
  『原來如此。』我其實可以體會他的想法,大概是同為作家的緣故。
  「我知道這裡有一間雪花冰還不錯,要一起去嚐嚐嗎?」
  『反正我也沒事,就走吧。』我完全忘記警衛早就幫我叫好了計程車。
  「嘿嘿!」

  他嘿嘿地笑了笑,然後伸出他的右手說道:「我叫吳子學,請多多指教!」


待續……


  當我聽見自己一切順遂的人生,並不是沒來由的降臨時,內心是多麼的挫折。
  尤其是當我知道自己是踩著別人的付出向上爬時,我真想讓自己去死一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0715&aid=17765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