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Mosquito Coast
2007/05/25 17:03:09瀏覽285|回應0|推薦3

5.Mosquito Coast

入夜的『Mosquito Coast』,一如往常聚集許多帶著自己創作的音樂人等待上台演唱,接受最直接的評選。

只要歌聲和作品夠水準,經過聽眾票選,獲得最高票的樂團,就可以和『Mosquito Coast』的老闆簽約駐唱。

由於薪水不錯,又有機會被製作人發掘,因此吸引很多年輕創作人。

這個專門提供live band演唱的pub捧紅不少樂團。不過它的爭議也很多。比方警方就多次接獲密報『Mosquito Coast』裡有大量毒品交易,已經成了吸毒者的天堂。

雖然警方經過多次突擊檢查無功而返,但還是把『Mosquito Coast』列為高度監視區,每每找藉口進來繞繞。老闆為了改變情勢,想出很厲害的一招~

每隔兩個禮拜就邀請曾在『Mosquito Coast』駐唱,現在已經是十分大牌的樂團回來表演。

想想當你聽的正沸騰,身邊突然有人拿著手電筒照你的臉,要你拿身分證出來是件多麼掃興的事。

情勢當然如老闆計畫的轉變了。

『Mosquito Coast』的忠實聽眾組成保鑣團,義務保護pub流程的順暢,不讓警察有機會干擾。

台上的band唱的正火!有著史密斯飛船主唱史蒂夫泰勒拔尖嗓音的歌者,伸長脖子,青筋隱隱浮現唱著自創曲。觀眾全擠在舞台前,跟著節奏嘶吼扭動。

「書雅,有沒有五千?我急著用!」

「什麼?」黎書雅搖搖頭,接過搭檔小布的盤子「你說什麼?」

「我說有沒有五千?我急用!」小布吸吸鼻子,看了場子一眼。

「我上個禮拜才借你~」

「等下再說。妳幫我送飲料去七桌。我馬上回來。」小布又吸吸鼻子。

書雅看他過去跟一個穿西裝的男人說話,男人拍拍他的肩,給了他幾張鈔票。

「那個男人是誰?」送完飲料,她問已經回到櫃檯的小布「幹嘛給你錢?」

「喔~一個唱片製作人。之前說我的曲子不錯,我就賣給他了。」

「賣多少?」書雅皺皺眉,不怎麼相信「你怎能隨便就把曲子賣了!」

「我說過缺錢。再說他喜歡有什麼關係!我去洗手間。」

書雅越想越覺得不對。小布最近花錢的速度太怪了!她跟到洗手間。

「小布!」

聽到書雅的聲音,小布一慌,手裡的東西掉進馬桶。

「這裡是男廁,妳進來做什麼?」他推開書雅「我要上大號!別煩我行不行?」

「你怎麼還碰那個?不是說戒了嗎?」她抓住小布的衣領「你想死是不是?」

「放開我!」小布甩開她「我知道死了一個池亮妳很難過。不過我不會那麼倒楣~」 

「放屁!」書雅一陣拳打腳踢「看你把這裡搞成什麼樣子!害我一個人還不夠嗎?你到底認識幾個毒品中盤商?這次我是真的必須報告老闆了。我是為你好!」

「妳敢說試試看!」小布拉著書雅「剛剛那個男人是最上游的!妳懂嗎?沒人惹的起他!要不是上次我替他的手下辦事辦的很成功,我才沒那榮幸和他見面。妳最好不要插手!他是混歐洲的!台灣和義大利的混血。聽說在找一個女人。」小布緩了緩口氣「妳能戒掉毒癮我很替妳高興,以後就清清白白做人,不要再管我了。」

「我怎能不管你!你是我剩下的,最親近的朋友了!」

小布嘆了口氣,悲哀的說「我也想戒,可是戒不掉啊!」

多麼熟悉的對話!書雅一愣。

【我也想戒,可是戒不掉啊!你不要再管我了!】

【我怎能不管妳!告訴我是誰給的?我去找他算帳!馬上給我辭職!我養的起妳。】

【對啊!你是大明星了!能讓你養真是我三輩子修來的福氣!】

【書雅,讓書其看到妳這樣,他會死不瞑目的。】

【住口!不要再提到我哥哥!是你害死他的你忘了嗎?因為那個經紀人三番兩次來找你,我哥哥才會成全你。他有多痛苦你知道嗎?什麼並肩站在影壇的頂端,十年後舉杯慶祝。放屁!】

【我也是為了大家好。妳要買琴,書雅要上表演課~】

【我們兄妹什麼時候需要你施捨了?你和我們又沒有血緣關係,誰要你的錢!】

「小布~」書雅微微哽咽「就算和那個男人同歸於盡也沒關係。我會親手毀了他的骯髒事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