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回憶
2007/05/11 12:57:39瀏覽329|回應0|推薦4

4.回憶

「今天早上池亮的家人傳真到公司,表示他們不打算公開葬禮的日期以及池亮安葬的地方,希望池亮寧靜的到另一個世界。」和池亮情同父子的菲尼克斯經紀公司總裁周民仰僵硬的宣布「另外~」

傳鈺抬頭,剛好抓到秘書悄悄揮過眼角的手。停了一會,她才繼續做會議記錄。

幾乎每個人都穿了黑色的衣服。幾乎每個人都低著頭,無精打采。池亮的死改變了這個空間的一切,把所有陽光歡笑都帶走了。

傳鈺盯著報紙頭版,池亮的追蹤報導上大大的寫著『再見,池亮。』

她想起自己發掘池亮的過程。

【這是什麼?】那時,她們公司正在為新戲徵選一位重要男配角。

【代替范蒼乃演『洛月』的男配角入選者的照片。】當時跟著她的助理回答。

【這個男孩也有入選?】她驚奇的指著一張照片,裡頭有個熟悉的人影。

【不是,是右邊那個。好像叫黎書其。他說一時找不到個人照,所以拿這張代替。他表現的很搶眼!有機會被選上。他目前是戲劇系的學生~】

【左邊這個呢?妳有他的資料嗎?】

【沒有。他沒參加徵選啊!傳鈺姐認識他嗎?】

【我剛剛在公司對面的露天咖啡廳潑了他一杯果汁!】

【啥?他騷擾妳嗎?這一點也不像妳的風格。】

【因為他讓一個女孩哭了!他當著女孩的面收了她母親給的一千萬支票,然後對女孩說,沒想到跟妳分手還能賺錢!和有錢人談戀愛真好!】她一回想起來還覺得生氣呢!

【原來如此。偷聽人家說話也就算了,妳幹嘛還衝動的潑人家果汁!】

【因為他把他的新女友帶來了。在女孩面前卿卿我我,我實在氣不過!】

【我說妳喔~傳鈺姐!】

【找到他!他就是我要的男配角!想辦法找他來!】 

「傳鈺,傳鈺!總裁在叫妳。」

田傳鈺回過神,全桌的人都望著她。她對總裁抱歉一笑說「想起一些事情。」

「我也和妳一樣。」周民仰嘴角微微一揚「這幾天只要接到電話或有人按門鈴,我都很希望那個人就是池亮。希望他大笑著求我原諒他。他只是嚇唬大家,想看大家擔心的表情。」他嘆了口氣「儘快把池亮的公寓整理好。看看他有沒有什麼我們,包括人荷都不知道的事情。我實在沒有辦法接受他這樣死去。至少要給我一個寬心的理由。」

「我明白了。」傳鈺點頭「另外池亮的廣告約,戲約幾乎是滿的。已經有些廠商打電話問我們要怎麼處理?」

「全都退掉吧,賠錢沒關係,我不會讓任何人取代池亮。」周民仰又說「至於拍池亮傳記電影的事我再考慮考慮。暫時不要回答媒體任何關於這方面的問題。」

「好。」傳鈺寫進記事簿。

「還有多多安慰人荷。我知道她在妳那裡。想當初妳還反對他們倆交往。」

「那是因為池亮~」傳鈺笑笑,不再解釋了。

那時的池亮在她的記憶裡依舊鮮明。

【池亮!】最後,她如願地見到池亮。

【妳的記憶不壞嘛!還記得我的名字。拜妳所賜,我現在去那家咖啡廳,店員都直接叫我負心漢。】

【池亮,你想不想演戲?我相信你絕對適合擔任洛月的男配角。】

【我變成明星有什麼好處?我以後能像那個女人一樣眼都不眨的丟給別人一千萬?開什麼玩笑!我的愛怎可能只值一千萬!】

【你把這段話演給洛月的導演看一次好不好?】她懇求。

【演戲是書其的夢想。妳偷偷摸摸來找我,我有點不爽!別再讓我看見妳!】

如果六年的情分可以輕易用一句再見帶過,套用池亮的話~

她還真的很不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