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黑暗
2007/05/10 12:36:01瀏覽411|回應0|推薦5

黑暗

杯盤狼藉,派對過後的凌亂痕跡。

服務生A推門,一股嘔吐物的酸臭味傳來。A厭惡的捏住鼻子,看著室內。

最討厭替VIP級的大人物善後!

因為這種人通常都是表裡不一,只會飲酒作樂,不把錢當一回事的虛偽生物。但令人氣憤的是,還有一堆無知的人心甘情願拿錢贊助這些人豪奢的生活。

看看這個豪華套房裡的擺設。

沙發倒的倒、疊的疊、破的破。棉絮還被扯出來浸在杯子裡,食物殘渣散滿地面。桌上堆了兩箱啤酒,東倒西歪的啤酒罐,還有好幾團可疑的衛生紙。

A氣歸氣,卻也得趕快收拾,下一位VIP很快就到了。他踩過凌亂的地面,打算拿起角落的垃圾桶。

「不要過來!」有人尖聲阻止,A嚇了一跳。

這間VIP室被幾個當紅的影視明星從傍晚五點包到現在的凌晨一點。櫃檯明明說客人已經結帳,可以入內清理啊!

「出去!」長沙發後面露出一對眼睛,像浮在水面上的鱷魚。

「抱歉!」A連忙彎彎腰,疑惑的摸著頭走了。

A走後不久,一個纖細女人搖搖晃晃的站起來,扶著沙發喘氣。細碎的汗珠佈滿她光華美麗的額頭,她吃力地推開橫在眼前的沙發,繼續搖搖晃晃往門口走去,臉色白的像紙。

「人荷姊!」一個男孩跟著站起來「亮哥需要妳啊!」

「你別分心!」另一隻手將男孩拉回去。

長沙發後面倒臥一名年輕男子,俊美的臉龐因為痛苦而抽搐。

「我的心臟好痛!」池亮低喃「我需要氧氣!」

「快給他氧氣!這裡只有你會人工呼吸!」剛剛站起來的男孩只好硬著頭皮把空氣灌入男子漸漸發紫的嘴裡。

人荷拉開門,像遊魂般飄出Pub。

凌晨一點多,在外排班的計程車司機見到她眼睛一亮,立刻拋掉手邊的菸。

「韓小姐上哪?只有妳一個人嗎?」司機看看後面。

韓人荷看了司機一眼,靜靜的說了句『沒救了』,隨後淡淡的笑了笑,繼續『飄』往一片黑暗的馬路,不久消失在夜色裡。

「發生什麼事?外頭下大雨咧!」排在後頭的司機搓著手臂「小倆口吵架嗎?」

「不知道!她只說了句沒救了!」

「沒救了?一定發生大條的事了!我們等在這說不定可以海撈一筆!」

兩個司機想到花花綠綠的鈔票,立刻振作起精神,雙眼直直盯著大門。

「不行!打119!再這樣下去亮哥一定不行!事到如今也沒有辦法了。人命比較重要!」

池亮已不再抽搐。一種令人畏懼的寧靜出現在他令無數少女尖叫的臉龐並逐漸向身體各部位蔓延。

滂沱的雨中,韓人荷按了手機按鍵。

【我發誓永遠待在韓人荷身邊,晴天、雨天、刮風、下雪、任何可以在前面加形容詞的天,我都會在韓人荷身邊。】

騙子!人荷按掉手機,又重按一次。

【我發誓永遠待在韓人荷身邊,晴天、雨天、刮風、下雪、任何可以在前面加形容詞的天,我都會在韓人荷身邊。】

騙子!騙子!她再按掉,接著又重按一次。

【我發誓~】如此反覆,站在空無一人的馬路,她早已經溼透。

「池亮!」她心碎的坐在冰冷的地面上「你怎麼可以這樣懲罰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