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第一部 池亮自傳
2007/05/09 23:55:01瀏覽469|回應1|推薦4

第一部1.池亮自傳

看過我的戲的人總說我的眼神苦澀。詮釋角色的方式不像是一個二十五的年輕人。

面對這樣的說法,我不知該如何回答。

當我以深沉內斂,發自內心的高難度演技崛起影壇,『青春』這兩個字就永遠離開我的身邊。同時我必須擺著驕傲又完美的姿態,經由各報章媒體,傳送到所有人的瞳孔裡面。

總是來不及聽清楚答錄機裡的留言!

總是來不及看清楚鏡中的自己!

總是來不及和我的親朋好友分享生活裡的瑣事!

下一個工作就開始了。

值得嗎?

我不曾仔細問過自己。因為我是藝能界最受矚目的新星,登上最高峰是我的目標,所以我必須有所犧牲。

那年最有潛力新人獎在各方意料之中落在我手上,媒體因此對我更加緊追不捨。連我吃素、反皮毛、搶救熱帶雨林,這種在我看來根本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被他們拿來大肆宣揚。

你們大概以為我煩透了!事實上剛好相反。

人生道上大起大落誰能預測?而我早已習慣壓抑自己的心情。面對攝影機、照相機細密的捕捉,就算心裡正淌著血, 我也能做出燦如陽光的笑容。

低頭、淺笑、沉思、眨眼、攏髮,我知道如何吸引觀眾,一如我的演技,令人難忘。

原本以為我可以這麼不在乎的過一生,但是最近有些不同了。

最近我常常閃神。

當聚光燈集中在我身上,鏡頭隨著我走走停停,表情喜怒哀樂,心境春夏秋冬。導演喊卡之後,我卻在咖啡杯內瞧見一張困惑的臉。

我究竟在追求什麼?

完美的演出?還是真正的自我?

我已經無法消化體內越積越多,不快樂的因子。

即使現在的我已經是個具知名度的小生,擁有此起彼落的掌聲以及滿坑滿谷的鮮花,大把大把的鈔票。

但是,你們懂什麼?

愚蠢的人!

你們只是在凌遲我!

用你們的熱情、尖叫、崇拜,毫不留情的凌遲我!因此,我必須以別人認為也希望的方式活著。所有人只看得到我的表面,忽略我真實的一面。

所以,當一群人爭先恐後一賭我的風采,高喊永遠支持我,我卻羞愧的想逃開。

因為我清楚我的一切都只是假像!

因為我不願再用別人欣賞的方式過活!

我不願再撫著心中的傷口然後微笑面對任何注視著我的眼神!

饒了我吧!也原諒我吧!

或許你們認為我瘋了!事實上我再清醒不過。我仍是原來的我,受歡迎的我。

只是─

明天該往哪裡?

沒錯,充其量我只是在欺騙自己!我仍以別人的印象茍延殘喘著。

想知道我的故事嗎?

Welcome to my worl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王子麵第二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5/10 22:35

我喜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