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Original Love‧番外九
2007/05/04 21:51:06瀏覽759|回應0|推薦4

Special Love之『亞特蘭崹斯之月』final

將十二月的骨灰灑在一望無際的海洋,聖千隨後把手裡的花拋入海中。

順著風向,聖千看到歐力和他的同夥。寒起臉,他移動腳步,不想和敗類站在同一個地方。

「我們就要回歐洲。」歐力擋住聖千,迫使他停下腳步「這裡很漂亮。潔西卡會喜歡的。這兩個禮拜來我們好好觀察過你,沒有發現任何可疑人事物,所以過去的事我們就當沒發生過,我保證不會找你們麻煩。那包東西是潔西卡的遺物,我就把它交給你了。」

他們留下一個旅行袋之後離去。過了一會,聖千上前打開。

裡面除了十二月的相片外還有那塊用鑽石打造的門牌。

「你們還真是寬宏大量!」聖千原想將門牌丟往遠處海面,手一伸出又想,這些鑽石拿去變賣絕對是一筆可觀的價錢,對安迪的未來也有幫助。於是收回手,把門牌塞入包包。

該是找安迪的時候,該是告訴他十二月死訊的時候。

又吹了一陣風,抽了根菸之後,聖千去了巴吉歐的住處。

【亞特蘭崹斯之月被盜!嫌犯輕鬆自監獄脫逃,羅尼安引咎辭職。】巴吉歐戴著老花眼鏡讀著報紙頭條。

「你怎麼還在看半個月前的報紙?我不是都說給你聽了?」聖千把窗戶打開。

「報紙寫得比你說得精采!」巴吉歐彈彈報紙,嘿嘿笑了幾聲「這個撰文的記者簡直可以當小說家了。」

「該做做運動了。」聖千攙起他。

「少做一天沒關係。」巴吉歐搖頭「反正我能活著已經很感謝上帝了,這把老骨頭應該還可以撐一陣子。」

聖千端起桌上開水,喝了一口。

「這一次又多虧你了。」一會,巴吉歐灰色的眼眸對上聖千,一如過往「我代替克利斯丁還有他那些不成材的手下謝謝你。」

「以後不會再發生了。克利斯丁很快會回來,」聖千拍拍巴吉歐的肩「我們會有平靜的生活。」

「真是這要就好了。」巴吉歐淡淡一笑「聖千,答應我,好好看著克利斯丁。我們雖然『漂白』了,可是過去的仇家~」

「我知道。」聖千點頭「別想太多。」

兩人靜靜的坐著。一會,聖千看看手錶,安迪應該下課了。

「十二月把她的弟弟託給我,以後他會跟我一起住。現在我要去接他過來。」

「帶他來這吧!有個孩子陪著我也不錯。」巴吉歐說。

「也好。」聖千同意。

即使歐力一行人已經在回歐洲的路上,聖千還是換了裝扮小心地進去安迪住的公寓。

 「還記得我嗎?」他對準備做晚餐的安迪說。

「你是潔西卡上次帶回來的男人。你怎麼有鑰匙?潔西卡呢?」安迪顯得有些不安「難道她發生不好的事?」

「潔西卡對你說過什麼嗎?」聖千問。

「沒有。」安迪沮喪的搖頭「不過她說過不會把鑰匙交給任何人。除非她死!潔西卡是不是死了?」他看著聖千眼裡已經有淚光。

聖千輕輕點頭「我很抱歉。」

「我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安迪垂下頭,喃喃的說「我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我早就叫她不要當保鑣!」

「我已經將她火化,骨灰灑在大海裡。沒事先告訴你,因為潔西卡說不想讓你看到她快死的模樣。」

「傻瓜!」安迪說「那個傻瓜!我是她弟弟啊!」

「這個~是她最後送給你的禮物。」聖千從口袋裡拿出一條皮鍊替安迪戴上。

「這個是什麼東西?」安迪指著圖案。

「八卦,保平安的。亞洲的東西。」聖千回答。其實八卦裡面藏著真的亞特蘭崹斯之月。

凱特夫人為何說謊他不清楚。或許只是一時調皮脫口而出,想捉弄肖想擁有它的人。不過都無所謂了!他已經將亞特蘭崹斯之月改造,它會安穩的掛在安迪胸前,他知道安迪會好好保護它。

「台灣嗎?」安迪問。

「你知道台灣?」聖千笑笑的問。

「潔西卡提過,她說有天要帶我去看看台灣。」

「嗯~」聖千點點頭。倒不記得自己曾經跟十二月說過台灣是他的故鄉「去把東西整理一下,我要帶你離開。我們不會再回來這裡了。」

「去哪?」安迪把鍊子放進衣服裡。

「好地方!」聖千挑挑眉「一個可以放下心的地方。」[special love完結 part 1 結束]

『Original love』和『鳳凰河』兩篇故事裡時間先後順序。

*『Original love 1-51』,是聖千、小樹和蒼乃以及索維諾和巴吉歐間的故事。此時聖千二十三,小樹十七。

*在『Original love51』小樹失去和蒼乃的小孩後遇上池亮『鳳凰河第三部』,此時小樹二十二,池亮十九。

*池亮進入演藝圈,小樹和他在一起近三年,後來小樹生下池明,從此飄忽不定,孩子交由珠珠帯。

*P.J索維諾來台。『鳳凰河第一和第二部』

*小樹和袁棠發生關係後回珠珠公寓與池明培養感情,不久聖千出獄。『Original love52-54』

*聖千出國,因亞特蘭崹斯之月事件認識潔西卡和安迪哈特奈姊弟,此時是池亮死前一年,聖千三十三,小樹二十七。『Special Love』

*潔西卡死後,安迪存錢並苦學中文兩年,來到台灣。『鳳凰河第四部』。

*謝謝收看和推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