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Original Love‧番外八
2007/05/04 21:48:18瀏覽543|回應0|推薦2

Special Love之『亞特蘭崹斯之月』8

把計畫討論完全後隔天,聖千和十二月易容,扮成警察混進市政府。

「排隊要看亞特蘭崹斯之月的人還真多。」從頂樓,他們看著如細線般,長長的人潮。

「準備好了嗎?」聖千問。

「早就等不及了!」十二月眨眨眼。兩人把單子一拋。

「這是什麼?」首先撿到傳單的民眾看完上頭的字驚訝的大叫。不久鬧轟轟一片。
「真的假的?市政府快派人出來解釋!」群眾幾乎要擠破大門。

「市長!」屬下拿著傳單直奔市長室,交給羅尼安。

「是誰散撥這種消息?」羅尼安氣的拍桌子「胡鬧!瞧不起紐約警察嗎?」

「如果外面的民眾當真就不好了。對凱特夫人還有市長的聲譽都有威脅。」屬下又說。

「我當然知道。不過這也許是不肖份子的計謀。」羅尼安思考著「故意製造這種謠言想偷真的亞特蘭崹斯之月。」

「市長,民眾不斷在抗議。他們表示不希望大老遠來看一個贗品,希望市長給個交代。」又有屬下進來報告。

「市長!」

「沒辦法了。」羅尼安拿起電話撥給凱特夫人「是!我們當然相信它是真的。可是尋常百姓對珠寶又沒研究,一不小心糟蹋您的美意,紐約就太對不起您了。所以~所以可不可以麻煩您來市政府一趟?是的。只要您開口保證,我想就可以平息疑惑。是!是!恭候大駕。」

羅尼安掛斷電話,對部屬說「展覽延後一個小時開始。把特備警員召進來,同時告知民眾凱特夫人將前來證明府內的亞特蘭崹斯之月百分之百是真的。」

「是。」屬下依令離去。

不久凱特夫人一身貴氣由隨從擁護出現在市政府,神情相當不悅。

「凱特夫人!東西到底是真是假?」群眾叫囂。

凱特夫人不發一語跟著市政府人員進去。  

「你這個決定是很危險的,羅尼安。萬一我拿出亞特蘭崹斯之月後有個閃失~」

「我知道夫人。可是不這麼證明,民眾無法信服。」羅尼安嘆口氣「我只是不希望那麼美麗的東西被冤枉,而且我已經佈好警察。他們受過特別訓練,絕對~」

「也罷。」凱特夫人聳聳肩,阻止羅尼安說下去「我已經把它送給紐約了。如果真的被掉包或在我面前被搶走,丟臉的人可不是我。」

「是。」羅尼安笑的勉強「那麼請凱特夫人親自驗證吧。」

到了展覽房間,凱特夫人背著房間內所有人的面除去亞特蘭崹斯之月的危險屏障。

對著它璀璨奪目的光華,她戴上鑑定珠寶的專用工具。不一會,她呵呵笑了起來。
「羅尼安,如果我是你,我會趕快祈禱或者~趕快逃!」

「什麼?!」羅尼安一驚。

「不許動!」守在凱特夫人身邊的十二月岀聲「把亞特蘭崹斯之月給我!」她對凱特夫人說。

凱特夫人毫不掙扎的將它給了十二月。十二月收進衣裡,退往門口。

「所有人把槍放下。」聖千跟著站出來。羅尼安的嘴巴越張越大,不敢相信真有壞人混入警察裡面。

「你們以為事情會這麼簡單嗎?」房內又有人開口,十二月認出是歐力的聲音。

「對!快開槍!把這兩個偽裝成警察的盜賊殺掉!我會記你一個大功。不不!三個大功!」羅尼安命令。

「安靜點老頭!不干你的事!」歐力使使眼色,隨即有人上去架住羅尼安。

「你們?這是?」羅尼安看著滿屋子警察「難道?」

「真是太遜了!」凱特夫人冷笑幾聲。

「這裡都是我的人。」歐力又開口「識相的話把它給我,我會給妳妳要的東西。」

「明明說誰搶到誰就是老大。你既然違反規定,我又怎能信你?」十二月說。

歐力和其他月份以及四季還有他們的同夥舉起槍「妳就試試能不能踏出一步!」

「給他吧!先保命再說。」聖千退至十二月身邊。

「可惡!」十二月丟出預備得假的亞特蘭崹斯之月和聖千跑出展覽室。

「有人要強奪亞特蘭崹斯之月,市長叫你們快過去。」她和聖千對駐守在外的警察說「我們要去報告警長請求支援。」

所有警察紛紛移往展覽室,把所有的通路全塞滿了,大家跑成一團。

歐力撿起亞特蘭崹斯之月,端詳一會「這個是假的對吧?」他拿給凱特夫人。

「不~是真的。」再次透過鑑定工具,凱特夫人看的仔細然後說「每個鑽石的刻工都完美無暇。」

「妳確定?」歐力再問。

「當然。」凱特夫人淡淡一笑「我擁有它三十年,不可能看走眼。」

「勞爾,你帶著它先走。在約定地會合。」歐力把亞特蘭崹斯之月交給三月,三月立刻跳出窗外,敏捷的在屋頂上走著,不久消失無蹤。

「市長!」警察蜂湧而至堵住門口「我們聽說有人要搶亞特蘭崹斯之月!」

「笨蛋!這麼久才來!東西~」羅尼安住口,指著眼前的人「這些歹徒假扮警察,全都帶進警局!」

「歐力?」

「外面還有迪文和麥克,他們會殺了潔西卡。」歐力心甘情願被銬住「監獄又奈何的了我們?」

聖千和十二月離開展覽室後撕掉人皮面具換掉衣服,出了市政府混入人群。

「我們分頭好了。」十二月說「歐力一定有派人在外面盯著我們。我們安迪那裡見。」

「自己小心。」聖千叮嚀。

「我會的。」十二月雙臂又繞上聖千「你想,你有可能愛上我嗎?」

聖千看著十二月,漸漸浮出一抹笑容。

「我愛你!」十二月給了聖千一個纏綿的吻,兩人吻了又吻。

「在這裡分開吧。」十二月看著聖千,突然神色一變接著雙膝著地。

聖千摟住她,看到她的胸口滲出些許血跡。

「別動!」他說。

十二月卻笑了。

「沒事吧?」好心的路人詢問。

「沒事。我走的太累了,想休息一下。」她趴在聖千肩頭,微喘著氣。

「不會那麼快死。」她說「聖千~安迪~安迪就拜託你照顧了。絕對~絕對不能告訴他我殺了他的家人!」

十二月的頭垂下來,垂在聖千胸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