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Original Love final
2007/05/03 20:11:53瀏覽684|回應0|推薦4

final love

三個多月後,在東部一個如世外桃源般清幽的海邊,一個年輕人躺在躺椅上。

他閉著眼睛,聽著海浪拍打著岩石的聲音,想像浪花碎裂的模樣,同時感受溫暖的陽光曬在皮膚上熱烘烘的刺痛感。

「去看看他是不是睡著了?」聖宜拿了條毯子給苗亞「不要讓他著涼了。如果他沒睡著就跟他聊聊。我很擔心他已經失去說話的能力。這五年來他說的話不會超過二十句。」

苗亞放下書,從窗戶望出去,聖千的身形顯得異常單薄,瘦的像個骷髏。和他們第一次見面時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的確,再強的人也受不住反覆的折磨。

相較之下,他就平凡幸福許多。四年前,他和聖宜結了婚,決定自己開一家診所,兩人選擇到東部定居。

「苗影,告訴你多少次,不要用手抓東西吃!」聖宜重重的打了才三歲的兒子,惹得他哇哇大哭,搖搖擺擺的撲到苗亞懷中。

「我們趕快去找舅舅。」他趕忙抱起兒子,往後院沙灘上走。

「覺得怎樣?」他把毯子蓋在聖千身上「多說一些話吧!聖宜很擔心你。」

聖千張開眼睛,眼神卻是空洞,沒有生氣的!像搭了一層霧。

「再好不過!」他感覺到苗影粉嫩的雙手想要撫摸他「聖宜是不是正看著我們?」
「對啊。」他把苗影丟給聖千。苗影高興的坐在聖千懷中,對他非常好奇。

「謝謝你替我擋住媒體。要是讓他們發現我失明,又會沒完沒了。」

「關於你的眼睛,我和幾個醫生討論過,應該還有希望。」苗亞搔搔頭「試試吧!不然妳姊又要罵我。」

「拜託你了。我打算去美國。」聖千迎向苗亞的方向「我要回去巴吉歐身邊。他們在美國另起爐灶。不過不是幹壞事,是賣義大利料理。聽說克利斯丁發願,如果他父親痊癒,他就解散幫派一輩子做慈善事業。」

苗亞難以相信「你告訴聖宜了嗎?」

「我會的。我不能給你們添麻煩。我是~」他顧慮到苗影,把殺人犯三字嚥下。

「我們知道你不是!何必再飄泊?」

「我說過我早已沒有根。」聖千低下頭,聽到苗影均勻的呼吸聲「他睡著了。」聖千又說「我已經曝光。到哪裡都會被指點。小孩會長大,就算你們不在意,我不能不替苗影想。又如果將來苗影成了名人,我這個有前科的舅舅還是不存在的好。」
「你想太遠了。」

聖千呵呵一笑「你和聖宜的綜合體,我開模特兒公司的小舅一定不會放過。我這麼做也有考慮到我舅的公司,Gabriel&Lucifer規模很大,我不能毀了他們的苦心經營。」

「為什麼拒絕小樹的探望?」苗亞轉了話題「我都聽說了。」

「因為我知道她要說什麼。」聖千皺著眉「只是一句抱歉罷了。我懂。不需要讓她知道我瞎了。所以我寧願狠心一些,不希望她覺得內疚而想照顧我一輩子。畢竟我的失明不是她造成的,而且視力惡化之後反而讓我受到一些額外的照顧,所以這幾年其實也沒吃什麼苦。」

「你為小樹做這麼多,讓她照顧你也不為過。」

「你這句話有聖宜的味道。」聖千又是一笑,然後嘆口氣「她為我做的也夠多了。她曾在給我的信裡提到她和從未見面的爺爺見面了。她拜託馬可索維諾放過我。或許這樣我才能逃過死刑。雖然她寫的很輕鬆,但我知道她是費了一番氣力才成功。我已經很滿足了!我知道她會努力活下去,我不必再擔心她了。」

「嗯~她是一株不需要水的植物。」苗亞回想過去一切。

「喂!越來越冷了。別再吹海風了。」聖宜過來,接過苗影。

三人並肩,在沙灘上留下一排腳印。『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