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Original Love 52
2007/05/03 20:07:23瀏覽526|回應0|推薦2

52nd love

五年後,歲末。

聖誕節當天,到處都在辦促銷活動。

擁擠的人潮,熱絡的買氣,各式各樣酷炫的燈火加上每走兩三歨就遇見成群的聖誕老公公,二話不說就呵呵呵給人一把糖果。

太平聖世不過如此!每個人都沉醉在美妙的氣氛中。

「妳到底想不想做下去?」餐廳領班在後巷對著小樹大聲咆哮「不想做就滾!像妳這樣的服務生我馬上可以找到好幾打替代的。我當領班這麼多年,沒看過像妳這麼笨拙的人。」

小樹握著自己的右手食指,感覺溫熱的血液在手掌匯集。剛才一位客人和朋友說話手勢過大,結果碰到她剛端上來的熱湯,熱湯全灑在她胸前。因為燙,她失手讓盤子滑到地面,杯盤碎裂的響聲讓領班鐵青著臉出來,也不問清楚原因就要她低頭賠罪。

「讓我先把碎片撿乾淨,很危險。」小樹忍著胸前的疼痛。

「先道歉!」領班粗魯的抓起她的手,害她又多了一道傷痕。

「是我的錯!」客人也看不下去了,幫小樹澄清「我不小心撞到這位小姐,湯全灑在她身上。她現在一定很痛,妳別再罵她了。」

「東西撿完到後面來。」既然客人都開口了,領班也不好再發脾氣。

「抱歉小姐。妳的手受傷了。快去包紮吧!剩下的等會再掃。」

小樹低著頭站起來,默默回到廚房。接著就被領班拖到後巷訓話。

「妳說話啊!到底要不要做下去?要做下去就機伶一些!」領班叉著腰,順勢燃起一根菸,趨趨寒意。

「給我好好想想。如果要做下去,十分鐘之後進來。破掉的餐具就從妳薪水裡扣。」說完,領班丟掉菸,刻薄的看了小樹一眼,姿態高昂的走進餐廳。

言下之意,不做的話這個月的薪水也別想領了。小樹踩熄香菸,看著一手掌的血。

傷口比她想像的還大,但她卻不覺得痛。

「天冷吧!」小樹望著天空「會下雪嗎?」

「沒看過那麼笨的服務生!」回到餐廳,領班仍碎碎唸,然後指著另一個女生「Mandy,妳先代替她。」然後她打開電視。

『接下來是五年前轟動一時的殺人案件。』主播旁邊出現一張照片『犯人谷聖千刑期將要服滿,即將出獄。我們先來回顧一下這件案件~』

「那個殺人犯要出來了啊!」領班叫了一聲。其他服務生也都聚精會神的看著畫面開始討論那件事。

「那種人應該判死刑或無期徒刑,不該再讓他出來!」領班轉台「真是的!」

這時小樹進來,她對領班鞠個躬「謝謝妳這半年的照顧。」她拿回自己的外套,在眾人注視中離開。

又得開始找工作了!她往對面的便利商店走去。

「小姐!」有人攔住她的去路「我就知道妳沒擦藥!妳還認得我吧?」

「我正準備去買。」小樹看著眼前穿著深色大衣的男人。沒想到他是個成熟的男人。剛才只聽到他講電話的興奮聲音,沒細看他的人。

不過成熟之中也有種瀟灑味道。

「我車上有。跟我來吧。我真的很抱歉。」男人拉住小樹,遞給她一張名片「我剛從日本調回來,所以才興奮過頭。」他露出一個調皮的笑容。

「我沒關係。」小樹搖搖頭,往另一個方向走。

「聽著!我不是想纏著妳!」

「好吧。請你幫我擦藥,再送我回家。這樣可以嗎?袁先生?」小樹說。

「沒問題。」袁棠領著小樹到他的車前「妳下班了?」

「我辭職了。」她看著袁棠熟練的包紮技巧。

「抱歉。」他又說了句「我們公司~」

「真的不用。」小樹搖頭「我們走吧。」

到了小樹家門口,房東太太一見她下車就飛奔過來。

「何小姐,妳的房租已經欠好幾天了。」房東太太瞄了眼跟著下車的袁棠。

「可不可以再~」

「我對妳已經夠寬容了。想想大家都出門在外,互相照顧是應該的。但妳也不能老是拖欠房租!」

「我先替她付吧。」袁棠拿出一疊鈔票塞進房東太太手中。

老天爺!你是在整我嗎?小樹看著房東太太滿意的數著錢。

你總是先對我好,讓我失去防備,認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然後再伺機奪走一切。你以為我受的教訓還不夠嗎?我不會再上當了!小樹搶回袁棠給房東太太的房租。

「明天一早我就搬走。欠妳的錢,我明天一定給妳。」她把錢還給袁棠。

「這是妳說的,可不是我逼妳的。」房東太太鄙夷的看了小樹一眼,進了屋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