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Original Love 28
2007/04/03 12:42:33瀏覽316|回應0|推薦3

28th love

「我看到了!」美術班休息時間,珠珠把小樹拉到陽台。

「看到什麼?」

「看到蒼乃從妳的公寓走出來!我正要去買早餐,他居然還嘻皮笑臉的跟我說嗨!到底怎麼一回事?妳和他在交往嗎?這陣子我常看到他來找妳。」

「我們只是朋友。他因為擔心我才來的,妳不該敵視他。而且他是個正人君子~」

「正人君子?哼!」珠珠不屑的說「我當妳是好朋友嘴巴才這麼壞。我也不是討厭范蒼乃,畢竟他和杜雁山有血緣關係。只是~他不可能離開沈銘心。」

「我和他真的沒怎樣!」

「每個女人一開始都說沒怎樣,到最後~」

「包括妳嗎?」

「妳別不識好歹喔!小樹!」珠珠圓眼一瞪,甩甩馬尾「妳是不是想看我發脾氣?」

「沒錯!我就是要妳發洩出來!告訴我妳對蒼乃有什麼不滿?否則我不懂!我不懂像他~像他那樣體貼,那麼善良的人在妳眼中卻是一文不值!」

「小樹妳太單純了~」

「我一點也不單純!」小樹突然生氣起來「一點也不!我很會耍心機!我害死了一個好人!妳根本不懂!」

「妳亂說什麼?」珠珠把門關上,怕學生受影響。

「妳是不是愛過蒼乃?這是最有可能的答案了。對吧?珠珠?不然妳何必一而再再而三攻擊他?如果你真的那麼恨蒼乃,發洩出來吧!對我發脾氣也沒關係。讓我看看他傷妳多深,讓我明白!否則-我不允許妳再罵他!」

「小樹~」

「妳最好說清楚!」小樹的態度很強硬。

「我?我怎麼會喜歡那種人!妳別笨了!」珠珠握住小樹的手。

「我只是看過他和沈銘心在一起的親密模樣。他以前經常帶她來畫室,杜雁山也幫她畫過畫。每次范蒼乃說和她分手,沒幾個月又回到她身邊的把戲我已經看膩了。而且那傢伙每次和沈銘心分手就去招惹別的女人,然後把這裡當避難所。有幾次有幾個女孩找到這裡,那畫面真的很難堪!那些女孩心碎欲絕的表情~我不希望妳~我真的不希望嘛!就算是小樹,也比不過沈銘心的!」珠珠哇一聲哭了出來,讓小樹慌了手腳。

「我明白了。對不起。我誤會妳的好意,妳別哭了。」小樹哄著珠珠。

「我也不對。我不會再說那傢伙的壞話了。我知道妳不會像其他女人一樣。」

「是嗎?」小樹笑笑「謝謝。啊~我可以休息一下嗎?」

她看到阿翔的姊姊從車裡出來,正朝公寓而來。

「朋友嗎?」珠珠往樓下一探。

「嗯。」小樹哼了一聲,下了樓。

「喔~」聖宜正想按電鈴,就看到小樹開門出來。

「在樓上看到妳來了。」小樹解釋。

「我突然想到唸書的時候也學過一陣子的畫,家裡留有很多顏料,如果不嫌棄的話請拿去用。」

「妳想和我做朋友嗎?阿翔的姊姊!」

「這麼明顯?」聖宜有些不好意思。

「非常明顯!」

「那~我們算是朋友了。」聖宜把畫畫用品遞給小樹。

「謝謝。」小樹接過來「妳~想不想去喝杯下午茶?轉角就有一家,還有免費吃到飽的蛋糕,」

「我肚子剛好有點餓,走吧。」聖宜說。

點好餐點,小樹端起茶,喝了一口。

「有件事我必須告訴妳。等我說完,妳不想再見到我,或是把果汁往我身上潑我都不會介意。」

聖宜看著小樹,搖搖頭。

「其實~阿翔會死我必須負最大的責任。因為~因為我騙了他!騙了所有人!」
「妳騙了他?」

「我根本沒有昏睡不醒!我一直很清醒。我只是很害怕阿翔消失不見,所以就~除了受槍傷那段日子之外,我其實是很正常的。我真的覺得很抱歉!我覺得我根本不配愛阿翔。應該說,我不配愛聖千,妳弟弟。或者說,我根本不配活著。」

聖宜的眼淚掉下來.顫抖著。這是怎麼回事?一個笑話嗎?

「妳可以原諒我嗎?原諒我的無知,原諒我的懦弱?」

聖宜想開口,可是眼淚卻不聽使喚的一直掉。她握緊拳頭,很想給小樹一巴掌。

小樹垂著頭,像等待審判的犯人。

兩人不知坐了多久,聖宜的手鬆開了。

「小樹,我弟弟他~我想~不管妳的狀況如何,他都會這麼做。我想起來了!他對朋友說過不管妳是死是活,他都會為妳報仇。況且他欠妳父親!我弟弟他~他~我真的很想念他!」聖宜掩住臉,啜泣著。

「我也是。」小樹望著即將西沉的太陽,幽幽的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