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Original Love 24
2007/03/27 12:50:04瀏覽358|回應0|推薦3

24th love

和蒼乃又聊了些其他話題,聊的正開心,電話一響,小樹接起來。

「誰的電話?」見她似乎不甚開心的掛斷電話,蒼乃問。

「一個朋友的姊姊。」

「我也該走了。」蒼乃起身「下次一起去哪逛逛吧?」

「好啊~」小樹點頭。

不久,有人按了門鈴。

「我是剛才打電話過來,阿翔的姊姊。抱歉,突然來拜訪妳。我從苗亞醫生那裡知道妳的近況。」聖宜摘下墨鏡。

門外的女人,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有著和阿翔相同的氣味,甚至長相。

小樹怔怔地望著她。接到電話之後她就一直處於緊張狀態。

「阿翔沒告訴過妳嗎?我們是雙胞胎,我只比他早三分鐘出生。」

呵!小樹按按胸口,低聲說「沒想到阿翔有姊姊。我有些驚訝,而且~」

而且是個氣質出眾,看似富家千金的女人。

「方便嗎?聊一下?」

「喔!對不起!」小樹閃身讓聖宜進門。

「我目前幫人畫畫賺錢,所以家裡有些亂。」小樹走進廚房「隨便坐,不用客氣。」

聖宜坐進沙發,看著頗具藝術家氣息,舒適安穩的小客廳,想著接下來必須說出口的殘忍事實,她有些掙扎,不知自己今天的造訪適不適宜。

「別忙了!我一會就走。」她喊。

小樹迅速的端了兩杯茶過來。

「我一直以為阿翔跟幫裡的人一樣都是沒有家庭羈絆的人。所以我才會在這裡傻傻的等。這麼說來~啊!抱歉!阿翔提過我嗎?」

聖宜點點頭,看著小樹,上次在醫院短短的會面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眼前的小樹,看來容光煥發,渾身上下充滿青春的氣息,而聖千卻~

不能怪她!

不能怪她!聖宜抿抿嘴。那是聖千的命運,連老天也無可奈何的命運。

「謝謝妳來看我。」小樹又說,神情轉為羞怯「偶而我會和苗醫生見面。我的生活圈其實很窄,除了阿翔之外,根本沒什麼朋友。不過最近認識了一些新朋友。我~對於阿翔~」

「前天我買了這份報紙。」聖宜把一分外文報紙放到小樹面前「平時我根本不會買這種東西,那天心血來潮去逛書店,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買了。然後我看到了這則消息。」

小樹看到被紅筆圈起來,一則附有照片的新聞。

『蘇格蘭警場日前在泰晤士河發現一具無名男屍,研判是亞洲人。死者身高約一百八十八公分,年約二十六。死者臉部遭人近距離射了兩槍,左胸口一槍。死亡時間已超過兩天。由於屍體已開始腐爛,面目難辨,因此警方希望民眾協助提供線索~』

「這是?」她笑著搖頭。

「小樹,我弟弟已經死了!」聖宜平靜的說。

「怎麼可能!不會的!」她推開報紙。

「聽我說!我也很難接受這個事實~」

「這不是他!」小樹低嚷「照片是黑白的,又這麼小一張,妳怎麼能確定是阿翔?」

「憑我們之間那種難以解釋的雙胞胎感應。」聖宜深吸口氣「我已經擔心害怕好一陣子了。自從他離開之後~這樣也好。這樣也好!」

聖宜猛點著頭,眼裡有些霧氣「這樣也好!」

「事到如今,我應該把所有的事都告訴你。我知道的所有事情。」

那些我全都知道!小樹心裡吶喊著。都是我的錯!

「我不要聽!」小樹捂住耳朵「請妳走吧。我想靜一靜。」

「抱歉。我不是故意要讓妳傷心。只是想~既然妳已經醒過來~就~我會再來看妳。」

「報紙,報紙可不可以留給我?」聖宜走前,小樹問。

嗯~聖宜輕哼一聲。

她走後,小樹放聲大哭。各種情緒排山倒海而來,突然覺得活著已經沒有意義了。
她想起范蒼乃說過,有任何事都可以找他商量。

二十分鐘後,她來到范蒼乃的公寓前。

燈亮著。小樹稍稍寬心。正想按電鈴,范蒼乃就出現了。

「妳怎麼來了?」他很驚訝,看看樓上,然後握住小樹的手「發生什麼事?妳在發抖?」

「我~你要出門?」她看范蒼乃穿戴整齊。

「這個嘛~」他搔搔頭。

「蒼乃!」

小樹抬頭,看到一個美麗絕倫的女人從屋裡出來。她在瞬間懂了。

「對不起。我~」小樹轉身準備跑開。

蒼乃抓住她的手。

「蒼乃!」女人又叫了聲。

「給我時間。」他對小樹說「我很高興!不管妳來這裡的理由是什麼。但是給我時間!」

「我走了。」小樹看著蒼乃,勉強笑笑。

那個眼神!蒼乃一陣心寒,像是個永別的眼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