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Original Love 23
2007/03/27 12:47:35瀏覽314|回應0|推薦3

23rd love

「你最近倒是逛這裡逛得很勤嘛!」珠珠看著全神貫注打電動的蒼乃。

「我的戲大多拍完了。蠻閒的。」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的企圖?」她擋到電視機前。

「知道就別問,省的我編理由。」蒼乃移動身體,眼睛緊盯畫面「我就要破紀錄了。別妨礙我!」

「不要把小樹當成隨便就會和你來段一夜情的女人。」

「誰說要和她一夜情?最起碼要七夜才夠。」蒼乃頭一偏,躲過珠珠的鐵砂掌「我警告妳,我的臉有保險,可是很值錢的。」

「誰管你那麼多!」珠珠又是一掌「不要把小樹當成是沈銘心的替身!」

「啊!game over了!」蒼乃接住珠珠的手「妳怎麼老愛和我抬槓?從妳和我弟交往開始,我就覺得奇怪,妳特別愛找我麻煩。妳~」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珠珠甩開蒼乃的手。

「我懶得跟妳吵。也不想再看到妳這張夜叉臉。我要去找小樹了。」他走出門,不忘補一句「要不要過來監視?萬一我把持不住,想做愛做的事~」

「下流!無恥!」珠珠用力甩上門,差點打到蒼乃的鼻子。

「真該問問杜雁山怎麼忍受的了這種女人?」他自言自語,到了三樓。

「是你啊!」

「在樓上等不到妳,就厚臉皮下來了。」蒼乃開門見山,進了門。

「是不是又被珠珠唸了?」

「妳怎麼知道?」蒼乃嚇一跳「該不會妳都聽見了?」

「怎麼可能!只是珠珠這陣子一直提醒我要提防你。」小樹拿出茶包「喝茶好嗎?我不常喝飲料。」

「無所謂。」蒼乃晃到小樹身邊「那妳的決定呢?」

「我感覺不出你有什麼危險。」小樹把熱開水沖進去「就像現在我們距離這麼近,我也不會緊張,不安。」

「這樣呢?」蒼乃再往前幾步,幾乎要貼上小樹的臉「之前妳不還說我是個跟蹤妳的奇怪男人?」

「可以告訴我你的戀愛故事嗎?」小樹沒有推遠他,反而做了個要求。

「我不懂!」

「因為我幾乎忘了那種感覺。」小樹不好意思的笑笑「那天吃火鍋的時候,看到你的表情,我想~或許我也曾有過和你一樣的臉。一樣的心痛卻又故做瀟灑。我想要知道~」

「ok!那我說我的初戀好了。」蒼乃爽快的答應了。

「可以的話,我想知道你和那位已婚女明星的故事。」小樹戰戰兢兢,深怕蒼乃變臉。

他的神色果然變了。

「還是沒逃過妳的眼睛,對吧?」一會,他的神色舒緩,又回復瀟灑不羈的模樣「不過我和她真的分手了。」

蒼乃端過茶,喝了一口。

「她是我演的第一檔戲的女主角。」他看看小樹「試鏡的人一堆。聽說她那時就是個大明星。我什麼都不知道,傻傻的跟朋友去試鏡。其實我沒想過會被選上,只是那時候很窮,又遇上惡房東。」他笑著搖頭「到現在我還記得那個糟老頭。又恨他又感謝他。總之我和其他幸運的四個人進入最後階段,可以和沈銘心對戲。第一次見到她~」蒼乃做了幾個手勢「漫畫裡不是都有那種受到某種打擊,很震驚,然後全身凍結成化石,接著碎掉,然後飛散在空中那種畫面?你知道我的意思嗎?」

「我大概了解。你碎成了粉末,飄散在空中,不知過了多久,才又一塊一塊的接回來?」

「賓果!」蒼乃豎起大拇指「她真的太美好了。簡直像是維納斯!等我回過神,已經和她對完戲。幾天之後我收到通知,說我得到那個角色。然後~感情就這麼自然而然發生了。因為她說她過的不幸福,丈夫有暴力傾向。等我發現自己被玩弄於股掌間,已經來不及了!我已經深深陷進去了。要離開她很不簡單,因為我那四處飄散的心還沒有歸位,還在她的手中,只是身體離開了。小樹?」

小樹別過臉,不想讓蒼乃見到自己失態的模樣。

「就讓我們互相取暖好了。」蒼乃輕輕拭去小樹的淚痕「有什麼事都可以和我商量,懂嗎?」

「不過~故事才剛開始妳就這樣子。精采的還是過陣子再說吧!」一會,蒼乃微微一笑,對小樹這麼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