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Original Love 14
2007/03/22 12:34:56瀏覽381|回應0|推薦2

14th love

之後,小樹依然沒有起色,而聖千該回歐洲的日子也到了。他在最後見了苗亞。

斜靠在沙發上,聖千一會看著天花板,一會看著櫃子裡整齊排列的資料。

「你為什麼想當醫生?」聖千問。

「為什麼?」苗亞轉了轉筆,在病歷上寫些東西。

「父母決定的?」聖千又說「你的臉看起來像是會聽從父母安排的人。」

「我的父母都是老師。」苗亞挑了挑眉,表示聖千猜錯了「你呢?你的人生怎會有如此大的轉折?」

「我?」聖千站起來,四處走動,有種苗亞已經看透他的感覺。

「先從你的傷痕說起吧。」苗亞指著聖千左手深長的疤痕「我對那個傷口很有興趣。」

「你不會也想對我心理治療吧?」聖千握著左手,笑笑的說。

苗亞聳聳肩「你不明說我也知道。你正在做一件危險的事。而且是為了小樹。」
聖千拍拍手表示讚賞。

「那樣子的疤大概只有開山刀劈得出來。我雖然是心理醫生,不過判斷這樣的傷口還不難。正常人不會沒事找別人決鬥。」

苗亞已經摸對了方向。或許對他來說根本是雕蟲小技。

那次的確千鈞一髮!聖千下意識看著疤痕。

他和巴吉歐手下號稱第一高手的菲力皮對打。為了早日和索維諾對決,他把一天當一個月使用,拼命練習,即使嚴重超過自己所能承擔,他也咬著牙吸收下來。

是他主動要求和菲力皮對打。實力原本就相差懸殊。菲力皮也表示不會心軟。

一陣比畫下來,菲力皮簡直像最高級的神經病,對他狂劈猛攻。

他節節敗退,最後菲力皮掃掉了他的刀,那時全場默然,每個人都盯著掉在菲力皮附近的刀。

他是左撇子,他也知道菲力皮在等他。於是一個翻滾,他右手拔出預藏的刀,朝菲力皮一刺,趁機想取回掉落的刀子。

手才到位,菲力皮的長刀已經等在上面。要不是他閃的快,左手小指極可能不保。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當一個殺手,做任何事都必須比別人快,哪怕只有0。01秒。菲力皮替他包紮時這麼說。】

「你說對了。這是個刀傷。到目前為止你的推論都是正確的。」聖千承認。

「嗯。」苗亞放下手邊工作,示意聖千多說一些。

「我~曾經殺過人!」

苗亞拿出一本紙,寫了下來。

「你不驚訝?」

「我聽過更誇張的。」苗亞頭也沒抬。

「我在小樹的面前殺了他父親。」

苗亞的手停住,抬起頭「很有意思!」他說。

「所以在你面前的人是個貨真價實的黑道殺手。」聖千脫掉襯衫,背對苗亞,露出一座聖母像「我是個屬於別人的物品。」

聖母的臉寧靜的貼在聖千右背。苗亞注意的卻是他背上的傷。

「祂有讓你比較平靜嗎?」苗亞問。

「怎麼可能!」聖千穿回衣服。

「小樹的背景蠻複雜。我殺的是她的養父,她的親生父親是義大利的黑手黨,也是我終生要追殺的人。因為那個禽獸不如的殺人魔連親生女兒都不放過。小樹曾受到嚴重的槍傷,傷勢痊癒後她就~那時替她治療的醫生認為,小樹是因為害怕再失去重要的東西所以選擇封閉自己。」

「嗯。」苗亞又記了些重點。

「我所能說的就是這些。一切拜託你了,苗醫生。」

「你今天倒很友善。」苗亞仍在本子上塗塗寫寫。「我可以問些問題嗎?」

「我搭晚上的飛機。」聖千搖搖頭,接著伸出手「請原諒我之前的態度。」

苗亞和聖千握握手。

「不用試著在我眼中找尋不同的訊息。我背上已經背著聖母,已經把過去拋棄了。」 聖千開門「對了!關於你上次的問題,我是真的愛小樹。如果這個對你有幫助的話。」

苗亞停了幾分鐘然後追出去。

他抓住正要搭上計程車的聖千「不管如何你一定要回來。」

「謝謝。」聖千說。

想著苗亞的話,聖千沉默的等在check in的隊伍中。

「聖千!」凱櫻抓住他「幸好找到你了。」

「我不是要妳別來送行!」

「有件事,關於小樹的事,我一定要告訴你。」

「所有的事妳都在信裡說了,我看過了。」

「可是~這件事不一樣!」

「我不想知道。無所謂。」聖千拍拍凱櫻的肩「快回去吧!我不希望有人看著我的背影。」聖千又催。

凱櫻看了聖千幾眼,然後出了機場。

聖千沒有回頭,他挺直著身體,入了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