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Original Love 13
2007/03/22 12:32:43瀏覽330|回應0|推薦2

13th love

逃離醫院之後,聖千買了一打啤酒,獨自坐在公園的椅子上。

為什麼要否認和小樹之間的關係呢?因為他可能沒有未來?還是他真的只是在贖罪?

不!聖千灌了口啤酒。他對小樹是真心的!都是巴吉歐的話迷惑了他,讓他有了不安的感覺。因為他是沒有未來的。所以放棄小樹才是最好的方式。

該怎麼辦呢?怎會如此矛盾?他又灌口啤酒。現在的他需要酒精的麻醉。這樣才能暫時忘掉惱人的痛苦。

就在他快把半打啤酒喝光的時候,他的手機又震動了。

「我在哪裡?」聖千看著公園裡三三兩兩的人「在附近的公園,只是想靜靜。嗯。我沒忘,我沒有不高興,妳別想太多。我就要回去了。」

聖千搖搖晃晃的站起來。不久回到凱櫻的家。

「我很擔心你~你喝酒了?」

「妳的聲音太大聲,我覺得好吵!我好想睡覺!凱櫻!」聖千一個踉蹌,凱櫻連忙扶住他。

「你喝了多少?」凱櫻邊扶聖千進去邊問「很重的酒味呢!」

「一打!才一打而已。」聖千打了嗝,笑了起來「我沒醉!清醒的很!晚餐吃什麼?」

「我去泡杯茶給你。還有~」她正想說熱毛巾,聖千已經衝向洗手間。

「聖千,你沒事吧?」她跟進去,順著他的背「不能喝太多就不要逞強。」

「沒事!倒杯水給我好嗎?」聖千擦擦嘴巴。

等凱櫻拿水過來,聖千已經睡著了。

「醒醒!聖千,醒醒!」她輕輕推他「會感冒的。」

「別吵我!我很累!讓我睡一下行不行?明天還要趕路。」聖千喃喃的說。

「趕路?趕什麼路?」凱櫻搖著他「你在作夢嗎?聖千?」

「再不趕路連妳也會被殺掉,我不允許這種事發生。」

「你做了什麼怪夢啊?」凱櫻心疼的看著聖千。

「如果是夢就好了。如果是夢~聖宜也說過,只是一場夢~」

「聖千!」凱櫻用力一推。這次聖千稍稍張開眼睛。

「去房裡睡。感冒就不好了。我會替你泡杯茶。」

聖千順從的站起來,迷迷糊糊走進房間。

「茶來了。」一會,凱櫻拍拍聖千的手。

「妳為什麼老是吵我?讓我睡覺!我很累!要趕路!妳明不明白?」

「又來了!到底要趕什麼路?」凱櫻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把茶喝了。我就不吵你。讓你好好睡覺,有精神趕路。」

「趕路!我知道了!一大早~小樹~小樹~」

凱櫻把茶放到桌邊,悄悄站起來,靜靜走出房間,輕輕關上門。

她永遠取代不了小樹!

望著滿桌的菜,她覺得很委屈,很不甘心。

小樹到底哪裡好?自己究竟哪裡比不上她?

深吸口氣,把眼淚忍住。凱櫻默默收拾餐桌,默默收拾她那顆重創了,真正絕望的心。

隔天,聖千清醒,看看手錶,已經九點多了。

「妳沒上班?」聖千喝了杯水,看到桌上的稀飯小菜,有些心虛「凱櫻~昨天~」

「我替你熱一下。」凱櫻關掉電視,過來把稀飯端進廚房。

「等等!」她握住凱櫻的手腕,她抖了一下。

「昨晚很抱歉。我喝太多了。」聖千鬆開手。

「沒關係。反正我也沒煮很多。一個人吃雖然很撐,但我的胃容量很大。」

「我做了什麼事嗎?」聖千敏感的察覺凱櫻冷淡的語氣。

凱櫻一言不發的走進廚房。忙了一會,一桌熱騰騰的飯菜又上桌了。

「我請了一天假。怕你不舒服。」她替聖千盛稀飯「頭會痛嗎?」

「凱櫻,我做了什麼讓妳生氣的事?」聖千走到她身邊「看著我!我做了什麼?」

「我倒希望你做了什麼!」凱櫻眼中充滿淚水,想奔進自己房間。

「凱櫻!」聖千拉住她「說清楚!」

她有些不知所措的臉紅著,一些話不經大腦衝口而出。

「我從小就喜歡你了!」藏在心裡多年的話,凱櫻最後說出口「比小樹還早!她怎麼能那麼輕易就把你搶走?我們當二十多年鄰居,我知道你喜歡什麼!討厭什麼!甚至我知道你喜歡什麼樣的女人。所以我處心積慮把自己變成那樣。結果~你居然~居然喜歡一的瘦巴巴,一點也不健康的小女生!你真的很可惡!」

聖千耐心的聽著。因為他太專心的表情,使得凱櫻說話的速度越來越快。

「你變得很奇怪,你知道嗎?我不知道你暗地裡做些什麼?沒關係!我不介意!但是~」

「凱櫻,我~」

「你別說了!」凱櫻阻止聖千說下去「還記得我以前養的小狗嗎?牠死掉的時候我難過得好幾天吃不下飯。那時你也是這種眼神。你看我的眼神總是憐憫的。好像我老是失去重要的東西,而你是負責幫我找到的人。可是你卻不明白我最重要的東西就是你!」

凱櫻的臉漲的通紅。雖然這番話在心中已反覆多年。但她從沒想過會在這樣的情形下說出口。

說完了,心好像也空出一大片位置。

「凱櫻,我實在~」

「你忘了吧!經過昨晚我更加確定你永遠不會愛上我。我永遠只是你的好妹妹~漫關係~」

「我不會忘的!」聖千主動抱住凱櫻,親親她的臉頰「像我這樣的人,謝謝你愛我。」

凱櫻把頭埋在聖千胸前,深深的,想記住他的味道。距離上次擁抱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而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還是好兄妹?」聖千擦擦她的眼睛。

「嗯。永遠是好兄妹。」凱櫻笑著點頭,但心裡仍有件事猶豫著要不要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