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是我還是她?71
2009/04/01 11:57:15瀏覽610|回應0|推薦2

Chapter 71

現在回想起來,她真的是個超級無敵大傻瓜!

B算是她第一個認真交往,跟朋友介紹時稱為『男友』的人。學生時代,兩人經過好一陣子的曖昧和試探才走在一起,交往後B更經歷幾次『信心不堅』、『誘惑太多』任性的和她分手。瞎鬧一陣子,輾轉換過幾個女生,他很快又回到她身邊,放低姿態要求復合。她接受一次,又一次,再一次,數不清幾次~

她不知道自己怎能夠讓愛情惡鬼遮眼那麼久,明明那麼多謊言、破綻、人格缺陷,她還是什麼都沒看見。

王明承也是。明明看他和另一個女同事眉來眼去,她還是接他電話,赴他的約,上他的床,在床上接受他的解釋,像個白痴一樣說些什麼『我體諒你』的傻話。明明發現他行為有點詭異,開口閉口總是錢,抱怨孩子開銷很大,最好有筆天上掉下來的錢,她還是沒有警覺性,甚至主動表示要幫忙。

現在回想起來,那一億兩百萬差一點就變成她的負擔,要不是她剛好撞見女同事提著一堆高級精品下他的車~

她一再受到傷害,以為只要hold住真心就不會再被背叛,以為只要遊戲人間就不會再有痛苦。可是,自己的感情還是無法控制的違背設定,聶駿就是最好的例子。

而現在,過去的經驗讓她『首次』起了一些『警惕』,對童澈文,對他那番莫名其妙,什麼『以後再也不會像這一刻,我這麼愛妳,不想離開妳』的話。

「在沙灘上跳舞真的很浪漫!」樂誼打個哈欠,摸著肚子。

「妳該睡了吧!」她說。

「沒接到薛英之的電話前我睡不著。」樂誼又打哈欠「其實肚子有點餓。」

「要不要吃消夜?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還是我去泡杯牛奶?」

樂誼搖頭「吃下去又吐出來有什麼用!曉琛等會也會來,已經說要買消夜了。欸~」她指著童澈文圈著嘴,對著天空鬼吼的鏡頭「他說什麼?聲音怎麼那麼小?」

她故意的。當時童澈文說,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他真的很愛她!

「你們什麼時候結婚?」樂誼問「曉琛已經見過邱裕亞的父母了,聽說會先訂婚,曉琛沒跟妳說嘛?」

「嗯~提過訂婚的事。搞不好跟我弟同時。」她不是很專心,虛應「她也問我和童澈文有沒有結婚計畫。」

那時童澈文轉問她想不想結婚,她有點害羞的說『看你囉』!後來曉琛還很熱衷的說要一起辦,但童澈文卻沒接話,害她和曉琛有點尷尬。

慢慢回想,她的這段感情,難道又是一場愚弄?不!

「那是因為~曉琛拿掉他們的孩子。」樂誼爆密「瞞著邱裕亞拿的。邱裕亞知道後就說要結婚。」

「什麼!」她驚呼「曉琛怎麼都沒跟我說!不公平耶!為什麼只跟妳說?」

「妳生什麼氣?」樂誼哼了聲「因為那時我確定懷孕,曉琛說要陪我去醫院,跟著做了檢查我才知道的。她很快做了拿掉的決定。」

她沮喪的垂下頭,嘆了口氣。如果她有孩子,童澈文會怎麼做呢?

「我去開門。」她聽到鈴聲,應該是曉琛來了。

「妳要去哪?」

「確認一件事。」她轉身笑笑「沒有答案,今晚睡不著。」

「雨虹?」曉琛探出去「沒事吧?」

她按電梯,揮手要曉琛進門「我很快就回來。」

「我就怕妳這麼說!」曉琛白了眼「才不是很快!」

「好啦!我去找童澈文啦!剛看了我們去澎湖的VCD,突然起的念頭~」她回到曉琛面前,有點不好意思「想問他願不願意和我結婚?」

「齁!」曉琛鬆口氣,高興的抱抱雨虹「他當然會說Yes!」

帶著忐忑的心情去了醫院,同事卻說他晚上沒班,早上才有,她不知自己怎麼回到他的公寓,傻傻的開門,一片漆黑。

「澈文?」臥房空著,棉被整齊的鋪著。她打手機,他沒開機。她的心越沉越深,又打一次,他真的沒開機。

來到衣櫃前,雨虹站定,瞪著門。

不會吧!她想,笑自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