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是我還是她?57
2009/03/02 14:36:39瀏覽490|回應0|推薦2

Chapter 57

她連說三次『沒事,只是取消出差』將童澈文的疑問推了回去,感動地覺得他真是有著好個性的男人。

那種會在飯吃一半,會約一半,或是三更半夜接妳電話,耐心的聽妳一句一句說完,同時給詳盡建議的男人。

即使他說他從不是個好情人,但以體貼度評分的話,她給他一百分。

「告訴我妳今天做了什麼?我應該可以走了。」他換了話題,大概怕她煩悶亂想,讓她更加感動。

她仔細地講起一整早做的無關緊要的事,很開心童澈文給她發揮的機會。如果不找個人說,不找點事做,不狠狠的麻痺腦袋,那裡就會像突然挖到的水井,湧出源源不絕的,關於聶駿的,始終不透明的東西。

她甚至看了Lisa的恐怖限制級小說,順便幫她想了新的情節,關於刀子如何輕輕劃開少女薄薄的衣料,那嘶嘶的聲音如何令男主角興奮,雙眼爆瞠,微微吐著舌頭。

「昨晚~」和童澈文坐在靠窗的雅座,托著下巴,她說「我夢見我和一個人在毛毛細雨中閒晃,走著走著居然走到了海面上,一艘好大的船突然出現要追捕我們,我們飛一樣的點過水面,接著沉入一個好深好黑的池子,直到憋不住才探出頭,那群追捕我們的人還朝我們開槍!可是後來畫面又跳到公園,一群小孩圍著我,我抱住一個男孩說我最愛他。你覺得這會是個好預兆嗎?」

「夢是反應現實。有些研究妳不妨聽聽。」

回應她的注視,沒有忽略裡頭熱切的閃光,他又變成一本正經的狀態,就像那時在餐廳跟她聊『好朋友』的認真表情。

1.滿足願望:現實中無法得到滿足的事,在夢裡能獲得滿足。

2.調整生活節奏:人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規律的節奏。如果節奏亂了,就可以藉做夢來調整。

3.放鬆思緒:將日常生活中被壓抑的自由思想予以解放,排除心裡壓力,當你清醒後會覺得神清氣爽。

4.前世的記憶:雖然還沒有科學證據,但是對於前世的片段記憶,會於夢中出現。

「對耶!」她頻點頭,打死不想承認她為聶駿心煩「有時夢裡的場景好像似曾相識,有時也會一直在同一個夢境中迷路~我真做過那樣的夢,老是在某個地方迷路。」

不想再去煩惱聶駿可能有什麼苦衷不能對她說。不過是一場失戀罷了!就像樂誼講的,她是個來者不拒,感情豐沛的女人,就算極端奢侈的花用感情,卻永遠不會匱乏。樂誼講的都對,下一個男人就在路口轉角,唯一的改變是以後她會看仔細而不是稍微有電波就不顧一切地搭起愛情違建。

「房子不得已拍賣或倒塌都讓人很傷心。」她沒頭沒腦冒出這一句,童澈文喝了口紅茶,若有所思。

她不能停頓,必須疲累自己的腦袋,一直一直疲累,否則會有越來越多的疑惑。

她不想要的疑惑。

「這是比喻嗎?」一會,他不解的雙眸定在雨虹臉上「還是真的跟房子有關?」

「比方有棟房子,」她傾身說「也許一開始你不是很喜歡,但你很努力的佈置、改造,增加很多吸引你的東西,種滿花花草草等等,好不容易你滿意了,正想歇息喘口氣看看遠方風景,卻發生一件意想不到的意外奪走一切。這不是很討厭嗎?」

「所以~」童澈文彎著嘴笑了一會才問「妳傾向買公寓或租套房?比較沒有風險嗎?我認識幾個不錯的仲介,要不要介紹給妳?」

總覺得童澈文眼裡有著壞壞的捉狹。她端起紅茶喝了一大口,聳聳肩。

「晚上我和朋友要去pub喝喝酒跳跳舞,一起去?」

「我有約會。」他歉然的笑「下次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