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是我還是她?58
2009/03/03 12:27:27瀏覽504|回應0|推薦3

Chapter 58

她的pub初體驗是在上大學那一年,雖然還是十八歲但心態上卻覺得自己已經完全成年,有種解放,有種暢快,沒有父母在一旁碎念的自由。

也是在那時候她開始化妝,學幾個早就很會化妝的女同學對著洗手間的鏡子刷睫毛,塗口紅,聆聽她們比較各個品牌的保養品、彩妝、內衣、私密的情趣商品,甚至讓她這種從小到大都受母親嚴格控管,有著狹隘視野的土妹好奇又害羞的『第一次』。

那時她最膜拜的對象是個外表bling到不行,走到哪都不意外閃瞎一堆男人的正妹。她的故事隨便說來都是浪漫小說的經典劇情,有她在的洗手間就像愛情法師弘法,頑石都會點頭。

『寧可和錯誤的人交往也不願堅持原則而孤單』

bling正妹那時的口頭禪讓她覺得她實在好有風格,連愛情理論都比一般女生大膽,也不怕被批評。由正妹領頭的,她們那一整個團體,不論走到哪都像『巨星出巡』,絕對吸睛。

身為正妹的學生,她當然不希望丟老師的臉。不准自己行為談吐不夠有自信[弘法,記得嗎?]、看到喜歡的異性就臉紅結巴、扭扭捏捏,或是不適應高跟鞋,很拙地扭到腳跌坐路旁哎叫。

幾年之後她才發現正妹口頭禪原來出自一部電影。那部電影應該算是浪漫羅曼史的源頭,直到現在還有不少青少年愛情從那裡分支。

為了報復有錢男友故意和他分手的女主角惱怒下答應一直暗戀她的男主角的邀約,男主角欣喜若狂,不斷找機會要了解女主角。可是他們所屬的『層級』完全不同,這是當時羅曼史必備的條件之一。女主角高高在上,男主角連匍匐著看她的資格都沒有,因此女主角的朋友都勸她不要再鬧彆扭,趕快和男友復合,回到『頂級』世界。

男主角最要好的女性朋友,同時也暗戀著他的女配角罵他不要被幻想沖昏頭,以為女主角真的愛他,但男主角聽不進去,很堅定的認為女主角不是女配角所想的膚淺女人。

想的她腦子都打結了!

她的意思是,啟蒙很重要!她隨著正妹進入花花世界,接受她的理論和指導,成為現在這樣的女人,所以和錯誤的人交往得到的結果是她應得的。

正妹不會讓自己陷入這樣狼狽的境地,她還沒有學到精髓。但精髓又是什麼?正妹早就不在,時間卻搖搖欲墜她過往引以為傲的愛情哲學。

「妳打算一整晚都坐沙發上喝酒,看人跳舞?」Lisa挨過來,打算將她拖出沙發「今晚的妳艷光照人,窩這裡浪費太可惜了!」

「沒有浪費啊!」她笑「我的手機已經輸進一串新的號碼了!」

「所以咧~」Lisa微微揚眉「妳還在等什麼?」

「我在看。」她環顧著舞動的人群「我要好好挑個男人,好好了解他,好好交往。」

「在這裡?」Lisa忍不住笑。

「妳儘管嘲笑吧!我不在乎!」她起身「我還要點酒,別管我啦!」

努力擠到吧檯,雨虹朝酒保點了下手,前面微微垮著肩的男人擋住她和酒保交換訊息的空間,她試著挪開一些。

男人往後退了幾步,轉身踩到雨虹的腳,手裡的酒,有的沒有的順勢灑進她美麗的胸前。

厚!她在心裡低吼。每次都有這種白痴!她聽著男人的抱歉,暗著臉進洗手間,脫下上衣用水仔細清洗。

「真的很抱歉!妳的腳沒事吧?我可以嗎?」

男人跟進來,脫下他的外套蓋在雨虹身上,隨後蹲下身,抬頭盯著她。

「你會被當成變態喔!」

莫名的,Lisa恐佈限制級小說的情節慾上她心頭。

『躍』上她心頭!

「我不介意。」男人輕抬起雨虹的腳,小心地脫下她的高跟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