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曙光 3
2007/06/19 10:46:49瀏覽220|回應0|推薦2

15.曙光 3

「請等一下!」到了樓下大廳,櫃檯小姐攔住書喬和人荷「我們社長有交代,不論黎小姐要去哪,都由我們公司接送。」

「車子呢?」書喬知道目前的韓人荷一舉一動都是新聞。她也不希望即將要去的地方曝光,因此決定按照菲尼克斯社長的意見。

「請兩位跟我來。」櫃檯小姐領著她們進入一輛黑色休旅車。

「自從池亮成名之後,每次和他見面都是在偷偷摸摸的狀態。當明星,不!應該說當人真的很辛苦,但也很可笑,不是嗎?」書喬看看後面,確定沒有媒體記者跟上來。

「辛苦?的確。可笑?我就不認同了。」人荷據實回答「我們和妳並沒有不同,都是在盡自己的本份罷了。只不過我們選擇活在公眾之下。妳應該也選擇了屬於自己的路,不是嗎?」

「妳不要讓我笑破肚子!」書喬誇張的哈哈幾聲,然後憤恨的、低聲的說「妳告訴我人的本份是什麼?妳這個滿腹墨水的大作家!告訴我!人不過是一具給了姓字、有了名號、打上年份的軀體。不能飛天也無法遁地,時間一到就得淘汰。我們到底為什麼來到這世上?經過不斷的餵食、不斷的鍛鍊、不斷的追求、不斷的故障、不斷的修復,最後依舊孤單的離開世界!」

「啊?」人荷張開口,眼眶微微紅了「我沒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因為你沒有失去過珍貴的東西!」書喬斬釘截鐵的說。

「妳錯了!我失去了池亮!我永遠失去他了!那一天~他死的那天,我沒有陪他到最後。」

「就算陪他到最後又怎樣?妳可以代替他死嗎?」書喬咄咄逼人,憎恨的瞪著人荷。

「不要再說了!」 

「也對。反正妳已經認識其他人。這種無聊問題留給我煩惱就行了,妳繼續過妳光鮮亮麗的生活。」

「報紙寫的不是真的!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人荷急著解釋「我~我去過Mosquito Coast,看到池亮和妳還有另一個男人的合照。我很訝異池亮居然沒有介紹我們認識。」 

「妳去了Mosquito Coast?」這回換書喬驚訝了。那麼那個男人?

難道是P.J索維諾? 

「什麼時候去的?我怎麼不知道!」

「昨天,但是沒有見到妳。後來我也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就睡在家裡的沙發上, 還被媒體拍了照片。」人荷對於昨晚的記憶還是很模糊。

那個男人,書喬確定是P.J了。

她被囚禁的那段時間,P.J去了Mosquito Coast。小布一定又答應他什麼條件。搞不好連老闆都被他控制了!不然她不可能全身而退。

毒品!韓人荷被餵了毒品!書喬突然有了一絲痛快。

既然對象是P.J,她就願意在一旁靜靜的看著。看著P.J的下一歩。如果他真的追求韓人荷,那麼她就要推波助瀾!哈哈!

當活著只剩下報復,只剩下仇恨,思考任何問題都沒有意義了。 

「到了。」看到車子轉進熟悉的小路,黎書喬神情變得冷漠「這裡是我哥哥休息的地方。我哥哥也就是照片裡另一個男人。」

書喬領著人荷準備到她哥哥墳前。同一時間在P.J的書房,他和阿奎特的對話仍持續著。

「我早就知道你會這麼做。」阿奎特說「我已經有計畫了。」

他從口袋拿出一張表對P.J說「你也不能閒著!我為你選了許多經典電影,從現在起開始看。還有舉辦舞會。宮廷舞會!路易十四那種。在這時代應該會很受歡迎。毒品就收起來吧!我們好好玩一場,怎樣?甚至兩場三場,一直玩下去也沒關係!」

P.J微微一笑,看著上面密密麻麻的資料問「難道你一點也沒有恨?」

「恨?為什麼要恨?」阿奎特聳聳肩「我小時候想當修士,因為當時社會很亂。如果不是這個詛咒,我應該過著抄寫經文、嚴謹的生活。又或者不會成為修士而和某個女人結婚,生幾打小孩。不管怎樣都是平凡的生活。但因為這個詛咒,我讀了很多書,然後遇到你,享受這一刻的自由。不!我一點也不恨!這幾百年來,我很高興自己活著。值得慶祝不是嗎?」他拿過酒,倒滿兩人的杯子「乾杯!」

「阿奎特~」P.J啜了幾口「你不會背叛我吧?」

「背叛?」他一笑「那是人類才會做的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