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曙光
2007/06/19 10:38:17瀏覽211|回應0|推薦3

13.曙光

隔天一早,人荷被傳鈺用力搖醒。她張開眼睛,眨了起次眼,才看清眼前三個人。

除了田傳鈺之外,還有菲尼克斯經紀公司的兩位年輕演員。一個是幫池亮做人工呼吸的邱子鶴,一個是那天辦生日派對的齊暖昀。

「你們送我回來的嗎?」人荷爬起來,覺得渾身酸痛「怎麼讓我睡在沙發?」

「人荷姊看起來好像很累的樣子!」齊暖昀幫她倒了杯水。 

「謝謝。」她一口氣喝完,卻仍是一副尚未清醒的模樣。對於從未接觸過毒品的一般人來說,藥效的強勁度有時是難以估算想像的。 

「這個『有著貴族般神秘氣息』的男人是誰?」傳鈺引述報紙的話「這一兩天妳到哪去了?今天報紙全是妳有了新歡的『獨家報導』。妳自己看看吧!」她把報紙遞給人荷。 

「我不認識這個人。」她說「我去了一家pub,後來我好像淋了些雨。嗯~她歪著頭,想著「我好像要去找個人。」 

「找誰?怎麼會搞成這樣?」傳鈺聲調上揚「妳明明知道~」她忍住,不願再掀舊傷。 

「對了!我要找黎書喬!」人荷想起鐵盒裡的照片和住址「我去了一家叫Mosquito Coast的pub。」

「黎書喬!」傳鈺顯得驚訝。

「妳認識她?」人荷抬起頭。 

同一時間,小布坐在書喬的房間,整整半小時兩人只喝著啤酒。

「才一大早就要把自己灌的不醒人事嗎?」書喬嘆了口氣。

「醉了反而比較不痛苦,怕是醉不了!」小布冷笑,把最後一口啤酒倒進嘴裡「P.J索維諾沒對妳怎樣吧?這次算妳幸運能夠毫髮無傷的回來。妳不必為了我去跟他理論。」

「我想我是眼花了!人不可能會那樣對吧?」

「哪樣?」小布又開了罐酒,瞄到書喬古怪的眼神「我早說過他是個厲害的角色! 像池亮為了妳和他對抗,結果還不是敵不過藥癮,賠掉自己的命!我也只是安慰自己罷了。吸毒怎麼可能沒事?遲早,我也會走上最終的路,看著自己腐爛,卻high到感覺不到痛苦。」

「池亮,是我害死的!」哀傷浮上書喬的臉。她的眼神轉到房間角落,塵封已久的電子琴。她,哥哥和池亮那段快樂時光,在池亮還是普通百姓的時候。

「妳愛池亮對吧?」 

「因為愛的深恨的也深!」書喬別過臉「我想要報復!報復他拿走原本屬於我哥的一切!」

那些因為吸毒而和池亮起的爭執,如今依舊。

【我早說過我戒不掉!你不能體會我的痛苦!除非你也吸毒,這樣你才有資格要我戒毒!如果做不到,你就走吧。永遠消失!不要再妨礙我了!】

【好!讓我和妳一起戒毒!】

【你逞什麼英雄?被媒體知道怎麼辦?你的形象很好耶!】

【原來,妳還是有在關心著我。書喬,我很高興,我會陪妳走過這段路。這~就是吸毒的感覺嗎?怎麼我覺得想哭?】

「別太自責了。我們都是凡人,誰能毫無忌妒?抗拒誘惑呢?就像韓人荷,媒體說她對池亮『至死不渝』!屁咧!還不是看到好的馬上就撲上去了。」

「韓人荷?」書喬翻開報紙。

「報上說她的新歡是一個有貴族般神秘氣息的男子。」小布哈哈笑了起來。

「不可原諒!」看了幾行報導,書喬衝出門,不管小布在後面喊。

她不知道韓人荷的住處,也不知道哪家出版社幫她出書,所以只好往菲尼克斯經紀公司去。

「給我韓人荷的電話號碼和住址!」她寒著臉,對菲尼克斯櫃檯小姐說。

「什麼?不好意思~」櫃檯小姐沒聽懂。

「我說我要韓人荷的住址和電話號碼!」她吼了出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