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希望我的2012
2011/12/19 15:44:07瀏覽601|回應1|推薦59



總會不經意的羡慕別人順遂的人生,然而,人生際遇的不同,不是來自發生在我們身上的那些事,而是我們用什麼角度去看待那些事,如果我能有足夠的智慧用『善』的角度與知識去學習去面對,或許,我也可以擁有別人羡慕的人生。


人生,要美麗,要幸福,要快樂;除此,還要簡單,我希望也喜歡簡單,可是人生似乎越走越複雜,沒有辦法簡單;想要簡單的生活,卻還是不免有許多的算計,我想,是因為教條式的成長,讓我們不得不相信『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人會平白無故對人微笑,對人好;可是我相信佛陀的智慧與佛陀所教導的幸福,所以,我只想要簡單的微笑,簡單的發心,縱使遭人誤解,也要學習放下~


看不慣的要包容,我大哥總是跟我說,如果對方有百分之一或者千分之一,甚或萬分之一『善』的可能,我們就要去相信,不要錯失那百、千、萬分之一的『善』因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7189&aid=5945873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甘願
2012/01/08 16:44

這裡說太多 實際上能真正幫助你的

也惟有你真正的去微笑 .開心面對... 

別只做三次就放棄... 直到感動他為止...  願意嗎?!

微笑幸運草(ally7189) 於 2012-01-09 15:56 回覆:
很多事情,想比做簡單

我在努力,努力學習,學習我不足的

情緒的管理,直話直話的個性......

如果,能更好,我願意.....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