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
2009/02/25 01:51:59瀏覽674|回應0|推薦37

   

當生存是規則,不是我們的選擇,我們只能含著眼淚,飄飄盪盪,跌跌撞撞的走著,但總要堅持的活著、走著,直到我們熟悉了規則,直到我們可以選擇~

昨天,久沒連絡的婆家鄰居,打電話給我,約了見面聊天,回家後,心中有滿滿的感嘆與無奈的情緒。

  當初會搬離,是因為婆媳問題;『婆媳問題』是我一直最痛也最不想在部落格抒發的情緒;說來話長,無奈且心酸,幸好老公及小姑的支持相挺,否則,或許不會有微笑的幸運草。

  聽說隔壁『韓國』的兒子還沒離婚就在討論辦理要再娶的事情,幾天前她兒子被人打了,據說是女方家人看不過去動的手;『韓國』在我眼中是一個壞婆婆,她媳婦因為生小孩時處理不當,造成下半身有些癱瘓,開了幾次刀還動到腦,所以有些行動不便,『韓國』這個壞婆婆從沒想過這個曾是別人家手心捧著的明珠,為了愛情,為了婚姻,為了小孩所受的苦,常常對他媳婦藉機又打又罵;以前,常聽我婆婆炫耀著『韓國』對付她媳婦的事蹟,還在婆家時,總會心疼她媳婦的際遇,但又不能說什麼。

   其實,在那時候,我也經歷著我以為不會發生的肥皂劇的劇本,在我的現實生活中歷歷目目的演出著不堪回首的痛。

   我們在茶館坐了一下午,聊到許多鄰居的現況,誰外遇了,誰結婚了,誰離婚了,誰搬家了...,聊著聊著,鄰居突然眼眶泛淚,看著她的情緒轉折,我大概知道她要說什麼,卻還是靜靜的聽著她說.....

  荒誕的劇本,總是反射在現實的人生中,讓人無奈,有時又不得不低頭;其實在某些部份,我們都一樣,快樂與不快樂的人生,總是得面對,總是得渡過;選擇不同的情緒,就會有不同的結果,不管是不是真正的快樂,相信快樂,就會屬於快樂。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五月天

人群中 哭著 你只想變成透明的顏色

你再也不會夢 或痛 或心動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靜靜 忍著 緊緊把昨天在拳心握著

而回憶越是甜 就是 越傷人了

越是在 手心留下 密密麻麻 深深淺淺的刀割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 關在永遠 鎖上的軀殼

這世界 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

於是你 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的走著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 抱著遺憾 一直到老了

然後才後悔著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 抱著遺憾 一直到老了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 悲傷全部 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7189&aid=268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