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蟲蟲,你最怕哪一種?
2015/07/28 16:01:19瀏覽225|回應0|推薦16

小時候,某日有個小孩在村裡的小河邊玩耍,不慎失足落水後被安置在廣場上,身上覆以草蓆一張。一傳十、十傳百很快的村民都往廣場聚集,小小年紀的我也不由自主的跟著人群往前走。當我擠到前面從大人身軀縫隙中往前看時,目光接觸到的是一雙裸露在草蓆外的雙足,見到此駭人景象頓時把我的三魂七魄都給嚇飛了,人隨之像一團爛泥般癱軟在地。

村人將我抱回到家門口,母親見狀二話不說背起我跑向三公里外的診所就醫。

當時母親所承受的不僅是體力上的負荷,更甚者是心裡的折磨。因為身無分文得要多麼卑躬屈膝地拜託、懇求醫生,請醫生大發慈悲讓她賒帳,救救她可憐孩子的一條小命啊!

 

 

日前家中電腦經常無故斷電、當機,不料送修取回後卻像半成品般不堪使用。因為之前安裝的各種軟體全數歸零。只好慢慢地想辦法讓它恢復原狀。

午夜進入廚房打開電燈,驚見一物正舞動著頭上的觸鬚盤踞於水槽邊,與之對峙約三秒後雙方各自行動,牠迅速往前竄逃,我則彎身取鞋。牠隱入牆角空米酒瓶後自以為安全無虞,豈知實類鴕鳥,其暗紅的背影早在我眼尾餘光的掌控中。牠以靜制動,我則採孫子兵法之聲東擊西之計,不一會兒功夫勝負立現。

 

 

收拾殘局時,思緒隨著時光遂道回到二十多年前某日午後,我在廚房為孩子洗手做羹湯卻發現水糟不通,於是將連接排水管的水糟軟管取出查看,豈料在取出軟管的同時一隻千足蟲順勢爬出。即使在野外見到蜈蚣也要退避三舍,何況是在牠不該出現的居家廚房,更是讓人驚魂!

但是,我只猶豫半秒便立馬向蜈蚣下戰帖。不是不怕,而是在孩子面前,媽媽是勇者沒有權利害怕也不會退縮,因為保護孩子是媽媽的天職。

 

 

剎時間鍋碗瓢盆震天價響,朝著千足蟲猛烈攻擊,但是此蟲莫非是千年妖物附體,否則怎地絲毫無畏呢?無奈只好取出一包精鹽全數撒下,形成一白色鹽塚。許是一時承受不了那一公斤的重壓,暫時沒有動靜,於是趁勢拿起鏟子做最後致命一擊,用力將牠切成數斷,結束了這一場戰爭。

 

 

結束了這場歷時半個小時的戰鬥後,全身乏力、雙手顫抖,跌坐在地上好想痛痛快快地哭一場。但是,也沒有。因為得趕快到房間看看孩子有沒有被剛才的聲響嚇到。

 

 

想起五十年前,媽媽背著我狂奔診所就醫的情形,頓覺愧疚。是仗著有母親保護嗎?否則怎麼可以任性讓自己的魂魄離身呢?據說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精神才恢復過來。當初母親是怎麼地擔心、煩惱呢?真是不孝啊!

 

 

現在見到一兩隻蟑螂對我來說已是稀鬆平常之事,不管在哪裡出現肯定都是我的鞋下敗將。但是蜈蚣?至今仍餘悸猶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vosun&aid=2673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