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大白菜惹的禍
2015/02/08 22:07:12瀏覽343|回應0|推薦47

 

 

 

 

 

   碩大肥美的白菜一顆才10塊錢,真的是超便宜的啦!

 

跑到大暖路口站,在站上候車的婆婆說:小姐坐下來開講…

仔細端詳婆婆的面貌,皮膚細緻滑嫩、五官也很立體,年輕時一定是位大美人,婆婆聽了很開心,拿出一張五十歲時拍的照片給我看,哇~美得直可媲美電影明星呢!婆婆一高興就傳授我一個保養皮膚的方法,她說洗臉一定要用冷水,皮膚才會有彈性哦~

 

自從上回把手提袋遺忘在公車上後,每次搭車都小心翼翼的將提袋掛在手肘上,唯恐重蹈覆轍。昨天下班因為手上提著那顆超便宜的10元大白菜,所以就順手把手提袋放在坐位旁,塞車的關係,公車開開停停,上了一天班有些累漸漸地眼皮就閤上了。

 

等睜開眼時,已經過了一站於是匆忙下車,因為匆忙所以理所當然身旁的手提袋自然又沒跟上了。可能是剛睡醒頭腦還不是很清楚,也可能是晚上的關係吧!當下竟然沒想到要追上去。這車是開回總站所以無法複製上一回的模式將失物取回,只好回家打電話請站務人員幫忙,因為才七點多估計還會出一班車,原本想請司機出車時順便帶出來,可是站務員說為避免滋生額外的紛爭,公司規定乘客失物必須到總站領取。沒辦法,只好跑一趙囉。

 

跑到總站估計約需23小時,本來真的想直接跑過去,不過擔心路況不佳而且車又多又沒管制很危險,所以只好作罷!

 

一早先跑到南天母停車場,再從停車場跑到永寧捷運站,看看公車還得等上半個小時,所以決定再跑幾站再搭。到總站時,司機先生說:你到旁邊的鐵皮屋問問看,咦~難不成這位司機先生是位高人,通未卜先知之術?要不,我又沒開口,怎會知道我要做什麼?

 

司機先生馬上為我解惑,他說:猜的啦!如果不是來取失物,一般乘客是不會坐到總站的。哈~ 也是啦!算你聰明。

 

回到家後,將那顆大白菜大切八塊下鍋燉煮羊肉爐吃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vosun&aid=20807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