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話連篇
2018/08/23 14:06:08瀏覽603|回應0|推薦28

國中畢業後,到離家約一小時腳程的外銷鞋廠工作。

六○年代經濟起飛,工廠的訂單源源不絕,為了多賺一點錢

幾乎每天晚上都加班到十點多。

這一路上沒幾戶人家,甚至有近一半以上路程杳無人煙。

通過彎道,

約有百米長的路段一邊是新店溪環繞;一邊是比人還高的芒草叢。

 

 

一個小女孩深夜十點多走在荒蕪的路上,不怕嗎?

我好怕,不過我自有法寶。

岳飛、文天祥是我的偶象,只要唱著滿江紅或朗誦一段正氣歌。

讓渾身充滿浩然正氣,那麼便能百邪不侵、連惡鬼也不敢越雷池一步。

我一直深信著。

 

 

只是鬼雖然不怕了,卻還得提防壞人。

有四、五個騎著機車的男生,知道我晚歸一人獨行夜路,特愛來嚇我。

經常冷不防地從背後拍我頭或襲我胸,要不然就是圍著我繞圈圈。

所以我每天只要一出工廠大門便要拾些小石子在手上,以備不時之需,

作為反擊的武器。

唯恐芒草堆裡突然竄出個什麼東西來,精神緊繃一點也不敢放鬆。

稍有一點風吹草動,就趕緊回頭張望。

如果他們敢輕舉妄動,就請他們吃石子當點心。

 

 

那一晚下班後,有點累。

月亮很高,星星很亮,風很涼~我忘了撿石頭。

慢慢地走著,不知道在想什麼,或者沒有在想什麼,放空吧!

不知不覺走到了轉彎處,這是整段路最可怕的地方。

經常有浮屍(包括動物及人)在這裡擱淺,駭人的傳聞不斷。

 

好奇心加上警覺心讓我一到這裡就往河裡望。

仔細搜尋確定沒有什麼,才能放心往前走。

那一晚,沒有例外,我依然習慣的將目光移向河邊。

啊、啊!一顆心差點從嘴裡蹦出來!

 

 

三個身穿白袍、長髮及膝覆面的人併排站在小舟上朝我猛揮手。

我失魂地越過馬路,一步步走向河邊。

咚!咚!咚!崖邊的石塊掉落河裡。

回神後發現,我半個腳ㄚ子已在崖邊了。

時值深夜,若掉下那五、六公尺深的河裡肯定凶多吉少。

險!險!險!

 

阿彌陀佛!感謝神明保佑。

留我這條小命,今天才能在這裡講故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vosun&aid=11439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