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定時炸彈
2017/07/15 09:50:39瀏覽714|回應1|推薦30

你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且是一顆不需要引爆的不定時炸彈

何時、何地爆發,無法預期也無法預防

你是那麼地率性,隨時、隨地,想出現就出現

如影隨形、令我鎮日膽顫心驚,打亂了我的生活

 

昨晚夢境,陰曹地府初相會

是你設計的嗎?特意來向我示威

兵法有云,勿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我不是省油的燈,自然不會因你的威嚇而退怯

我也不是弱者,面對挑戰,不敢應戰,只會逃避

 

昨日開庭時,法官大人說

打官司就是要拼個全贏或全輸,不能和稀泥

所以我跟你的恩怨情仇,也是時候該作個了結了

 

昨日法官大人對被上訴人說

給你一個月充足的時間寫答辯狀

言下之意是說,判決要讓你心服口服

 

我得承認,我的錯誤

就是忽視你,不害怕也不處理

然而尾大不除終將成為禍害,我決定披起盔甲

全力應戰,所以屆時也請你做好準備不必手下留情

 

咱倆不議和,只拼個你死我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vosun&aid=106486253

 回應文章

若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定時炸彈
2017/08/25 16:29

小魚兒格主安:

好不好悄聲地問一句,那顆炸彈是蚊子嗎?腦得您這般憤恨。


醒覺忘西東,何如更臥夢。高床無俗擾,枕畔有豳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