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魂記
2021/12/11 20:45:59瀏覽543|回應0|推薦20

哒、哒、哒,腳步順著樓梯扶手一步步往下走,直到底層

右轉是一長廊,長廊兩側排列著許多小店鋪。是疫情的關係吧!

鋪上大都蓋上布幔,停止營業了。

 

長廊盡頭左右兩側也各有一長廊,往右走,一間櫥窗裡擺著幾雙球鞋,隔幾家是一間三花專賣的襪子,再往前走,景象則與先前所見大致相同,鋪上大都蓋上布幔。回頭,往另一側走到盡頭,也沒賣啥吃的!但廊上鋪前擺著一列單人桌椅,所幸早上出門時曾至全家買了壽司,於是從包包裡拿出來就著開水吃。

 

正吃著,忽有一對男女從旁邊經過,男著藍色長袍,一付唯恐頭會撞到天花板似的低著頭、駝著背;女著白袍傍著男生走,沒啥聲息,不一會兒兩人就消失在路的盡頭。

 

不久,又來了一人四處張望,然後倚在對面的柱上,仔細的看著目錄,我順著他的目光,看見賣的是素食,也看見那店並沒有營業,但奇怪的是,明明沒營業,那人幹麼看那麼久?

 

吃完壽司,該走了。原地轉了幾圈,咦!要往哪走呢?

忽然間,居然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好吧!就順著剛才那對男女的方向走吧!不想來到長廊盡頭,竟沒路!唯左右又各是一條長廊。往右看並不像我下來的地方;往左看,盡頭好似有一老者埋頭坐著,我躡足而至,怯怯的問,請問上樓怎麼走?

老者緩緩抬頭看我一眼卻不作聲又低下頭。呃!呃!我快步往回走,再退回原來的地方,至盡頭,左右又是兩道長廊。正在猶豫,來了一位小姐,請問,上樓怎麼走?回, 往右直走就是。

於是往右快走,到長廊盡頭並無樓梯,還差點撞上一塑膠隔幔。忽見一女子從幔後走出,我問,上樓怎麼走?該女子笑著說一句「English」我愣了一下,哦~原來是外勞,不懂中文。於是我馬上掉頭往回走,此時心中十分忐忑,好似鬼打牆似的,怎麼走都是長廊,怎麼走都不對!

 

轉了幾圈後,眼前又出現一白衣女子,趕緊再問,上樓怎麼走?我、我、我忘了,剛才是怎麼下來的?(不知是否是緊張的緣故,竟然結巴了)該女子一邊笑著跟我說「沒關係」,一邊手指著右側的樓梯說:「往上走也可以到喔~」我好似遇到救星般,連忙道謝,並快速往上走。

雖然心裡納悶這樓梯為何比我下樓時還長,但真的管不了這麼多了,邊走邊跑終於到上層了!

然而,這是哪兒?怎麼不是剛上來的地方呢?

於是見了人就問,請問大廳往哪走?回:「順著這條路往前再往右就可看到了」

再問,請問大廳怎麼走?回:「前面往右再往左就是了」

再問,請問大廳怎麼走?「往後走就可看到了」。往後,怎麼可能,大廳是在最前面的地方,怎麼可能往後走呢?啊!我真的快哭出來了啦!

又問了幾個人,走了幾圈,終於看到中午進來時,刷卡的地方了。

 

背靠著牆,任由身體慢慢往下滑,蹲在牆角,哭笑著

為什麼來台大這麼多次了,還總是來一次,迷一次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vosun&aid=17079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