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訪美國國家公園
2008/11/23 21:47:46瀏覽496|回應0|推薦3

探訪美國國家公園  道明中學高一(自強1甲班) 詹宗穎

今年升高一的暑假,回應美國阿姨的邀請,由媽媽陪同,在港都鳳凰花盛開的七月搭乘馬航飛行13小時抵達美國加州

在台達電美國廠任職的表哥開車來接機,為了告別我的道明國中生涯,特別請表哥帶我走訪環球影城,在攝影棚裡,很湊巧的觀賞了一齣汽車爆破的驚險鏡頭,接著到迪士尼樂園,體驗了刺激的遊樂設施(記得國小時,參加日本橫濱市文化交流訪問團,也在東京迪士尼玩過一回,體驗心境今昔可大不同)最後,來到好萊塢,看到了許多名人蠟像,當近距離端詳時,您會驚嘆,作品真是栩栩如生啊名人的典範,值得少年的我多多學習,一定要立足台灣,放眼世界。語云雖不能至,然人心嚮往之接下來表哥司機兼導遊一口氣從加州穿越猶他州科羅拉多州懷俄明州等探訪的國家公園包括--阿契斯(Arches)錫安(Zion)Bryce CanyonYellow Stone--,奇石美景、自然天成可謂美不勝收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探訪黃石公園,在此,自助旅行住了三天,以利實現我深度旅遊的夢想

黃石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位於美國中西部懷俄明州的西北角,原本是印地安人的聖地。在公園裡您可以看到許多地質變化,包括--河流、湖泊、地熱、噴泉、間歇性噴泉(Geyser)、峽谷、瀑布、化石、森林、野生動物(野牛、大角鹿)、野生植物等--成年美洲野牛重達1000公斤,雖然大,卻很溫馴,美洲大角鹿Elk)成年大角鹿重達300公斤,雄鹿長分叉角,雌鹿無角 黃石公園位於落磯山脈北面,有「世界瑰寶」之  稱,位於蒙大拿、懷俄明、愛達荷三州交界處。

黃石公園於1988曾發生天然火災,樹木毀於一旦,一大片枯樹,新長出來的小樹彰顯了大自然的無限生機,小樹大約與我同高。黑熊是黃石公園內最常見的野生動物,臉較為凸出,口鼻部份為棕色;黑熊的毛色多樣化,從純黑色到棕色、黃褐色、淺金色皆有;黑熊的手掌較小,爪子呈彎形便利爬樹,在故事中,遇到熊爬樹避開攻擊是不可能的。在表哥解說之下,很幸運的親眼目睹兩隻可愛的小熊出沒,在黃石公園裡的噴泉,渾然天成保持原始風貌,讓我想起高雄市民廣場的音樂噴泉,一路伴隨著我長大,天造地設真是大開眼界啊

這次,美國之旅真是不虛此行,回到台灣讓我懷念起小時候,曾參加紐西蘭北島,布朗市彎家庭接待Home Stay葛莉Grey老師親切的話:「Troy,記得要勇於走向世界會讓你學習很多東西使你的視野又更上一層樓」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enchan66&aid=241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