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升學問題
2014/11/17 09:29:29瀏覽437|回應0|推薦1

因為劉姐姐明年即將升國中,

身為媽媽的我為她的升學學校有點傷腦筋,

因為朋友有已經在國中就讀的孩子,

常聽她們聊現在國中生的生態,

我們的學區並不是在都會區,

所以孩子的差距是很大的,

從一開始,我並不要求小孩一定要進特殊班級(例如,美術班或者管樂班之類的),

想讓她自己選擇,

但跟幾位媽媽們常聊相關問題,

她們的建議,

似乎進那種班是最恰當的選擇,

所以我只好也要要求女兒進特殊班級,

她不想進美術班,

那就只有管樂班可以選了,

因為對她而言,那是相對”安全”的班級,

但還是為了要有最好的選擇,

決定去問紫嚴導師

當然也要順便問問劉小弟的狀況囉!

本來一直以為老師會再建議送劉小弟去住校,

但這次出乎我意料之外,

老師是建議我讓劉姐姐去住校(曉明或普台),

曉明很難考的,老師叫姐姐好好準備一下去考考看,

普台這所學校也滿吸引姐姐的,

是否選擇去住校,

得自己好好考慮決定,

老師竟然對著劉姐姐說:去住校總比在家被媽媽碎念好吧!哇哩咧

如果不想住校,就念離學區不遠的管樂班囉!

這就要由劉姐姐自己選擇了.

而劉小弟,這次老師沒有要一定送普台了,

因為爸爸這次也有去,有提到怕送住校會反彈,

老師說,要他自己心甘情願才送,

說他目前念的學區學校是安全的,

至少不會被霸凌,

老師說,他是適合國外教育的,

台灣的教育只會訓練通才,

他有專才,但目前完全不會顯現,

要等國二自然而然就會自己顯現出來了,

現在能做的就是不要用制式的學習去框住他,

一旦框住了他,那也就無法顯現.

一直想問出,到底是什麼,

老師不願說明白,

我猜老師是知道的,只是不能說吧!

老師還有淡淡的說了一句:他是老靈魂了.

回到家跟朋友聊了老師說的內容,

她找了老靈魂的相關文章給我看,

劉小弟還真的很像文章說的個性呢!

這終於讓我對劉小弟的行為解惑一些了.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ngkao&aid=19046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