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語成績
2014/10/16 08:16:10瀏覽227|回應0|推薦0

這學期的第一次月考,

劉姐姐完全不用擔心,

因為她本來就是一個自制力和自主性很強的小孩,

什麼事情自己都會安排好,

從小到大,考試我從沒管過她,

更不用說需要幫她複習,

而劉小弟呢!

當然是還在狀況外,

因為一年級念的是體制外的學校,

再由於個性使然,

對考試完全無感。

星期三只上半天,

在圖書館等待兩個小孩放學,

今天劉小弟動作滿快的,

一下子就來找了,

國語考卷拿出來,

看到分數,無言....

我這個媽的心臟從他轉進公立小學就已經變得愈來愈強壯了,

只能安慰自己,至少還有分數,

ps:我和盧蘇偉先生的媽媽比起來算幸運很多了吧!

姐姐一來也立刻拿出她考100分的國語考卷,

也很興奮,因為她國語往往都因為一些小小失誤,

無法考100分.

在一旁的志工朋友笑翻了,

很佩服我這個媽,

兩個小孩給的分數,天壤之別,

我還可以處之泰然,汗

其實也愈來愈佩服我自己,

表示我的"修養和脾氣”應該慢慢有在改善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ngkao&aid=1822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