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一場病
2013/11/05 10:00:14瀏覽119|回應0|推薦0

前一陣子,

很少生病的媽媽突如其來的一場病,

讓大家差點慌了手腳,

醫生診斷必須住院開刀而且懷疑是惡性肉瘤,

讓大家都很緊張.

娘家媽媽做慣了事情,

現在突然要躺在醫院裡,

她覺得相當不習慣,

不習慣什麼事都不做,

不習慣需要家人來服侍她,

所以在住院期間,

她堅持請看護,

不想讓爸爸和我們三個孩子因為她影響作息時間.

但這個刀似乎沒有我們想像的平順,

小腿的肉幾乎都切掉了,

因為要等病理化驗結果,

醫生才會把傷口補起來,

一等就是二個星期,

但等到的結果是惡性的,

醫生強力建議截肢,

以娘家媽媽的個性怎麼可能同意,

她堅持不截,

她說活到這把年紀,

要走也要全身走,

為什麼要截掉一條腿,

請醫生幫她補好皮就要出院,

我們遵照媽媽的想法,

因為我們了解她的個性,

醫生曾經跟我小弟講:如果是他自己的媽,他就趁麻醉時截肢.

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

我們無法這麼做,

如果這麼做,

媽媽醒了發現腿不見了,

那將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心情,

幸虧在補皮時,

醫生有再切新長的肉去化驗,

出院前又問了一下化驗結果,

醫生回答說:沒有不好的組織.

聽到這樣子至少安心點.

很欣慰的是媽媽現在復原狀況不錯,

小弟也很盡心的照顧陪伴,

媽媽任何的狀況都隨時打電話來讓我了解,

讓我這個在外地的姐姐,

雖然無法完全在身邊盡到力,

也能互相商量,

真的要謝謝我的小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ngkao&aid=934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