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需不需要去作鑑定
2014/10/06 20:04:07瀏覽257|回應0|推薦0

今天又有老師遇到我,

問我劉小弟的事,

她認為劉小弟應該有問題(她是上閩語課的老師),

是否要去做鑑定,

其實劉小弟班上老師之前已經有提過了,

但幾經考慮,我和老公是否定的.

而且只要不是"學校的老師",

都建議我,不用做鑑定.

當然老師可能認為大概是父母不想接受小孩有問題,

所以才不想讓孩子去做,

其實我曾經是懷疑過,

但說實在的,說有問題,好像也太過牽強,

只因為他上課中不喜歡反應,不想回答,

所以就認為他有問題嗎?

我在想,如果他成績是像姐姐那麼好,

那上課不回答,老師想法可能就不一樣了吧!

可能是因為我在學校當志工,

又有個表現優秀的姐姐,

老師怕沒教好他,

才會覺得那是個大問題,

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學會,

但其實我們是不在意的,

我實在很想跟老師說:只要成績過得去就好了。

但又怕講了,老師會完全不管劉小弟,那好像也不太好。

今天我特地請劉小弟把閩語課本帶回家,

我來教他念看看,

以前姐姐上時,

我從未看過閩語課本的,哇哩咧

現在因為老師的反應,

做媽的只好認真點,

結果,劉小弟會念啊!

我看了課本內容都還要想一下才念得出來,

突然覺得,

當初是誰決定要上母語課的啊!

難怪諾瓦創辦人說過,

在課程中安排母語課是多餘的作法,

我滿贊成的。

其實只要把小孩放到南部外公外婆家,

要求阿公阿嬤只能跟他講閩南語,

他應該很快就會講了吧!笑

問題是目前沒什麼機會讓他講,

回台北婆家,奶奶也都講國語啊!

知道以劉小弟的狀況,

轉回來本來就有先做好心理建設了,

不要在意他目前的成績,

也不要在意老師對他的看法,

只要我認為是對的,

就繼續堅持下去吧!

我只是不想因為制式的課業,

抹煞了劉小弟不一樣的思考方式而已。

還有有不少志工朋友鼓勵著我,

不然也許撐不到一個學期,

又得換學校了.ROES冏

兩個小孩的個性完全不一樣,

也只能適性發展,

可以請老師也放寬心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ngkao&aid=1769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