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室驚魂&心情隨寫》
2012/09/09 06:55:41瀏覽241|回應0|推薦17

《教室驚魂&心情隨寫》


為了彌補自己受傷的靈魂,拍了這張安慰自己惜惜莫驚!莫名的"相打電",讓總開關「碰!」地一聲,炸響開來,手指頭首當其衝,被噴了焦黑,看到那團烏黑,心中才滿是後怕,幸好不是真的炸裂,要不然手指大概就沒了,臉大概也毀一半,因為站在開關正前方!

傻楞楞地看著烏黑的手指,沒感到痛感,還拿另一隻手戳戳看,沒事!突然想到剛剛被嚇到所發出的尖叫,原來電影裡面演的是真的啊!這種尖叫的戲劇感,還挺強的唄!不曉得有沒有嚇到樓下的人?趕緊關了門,裝作若無其事!後來想了想,
我關門做啥?叫也叫了!叫完了關有用?

果然遇到突發事件,人還是會變傻的!去樓下打電話給房東,因為開關如此,就不敢再去碰它了,但是沒電我待會怎麼輔導學生?打了電話跟BOSS討論一下,搬了桌子去外面走廊借光,克難一下,順便等水電行來處理。

學生出電梯,一看到這陣仗,也傻眼,不過莫法度,大家只得忍一下,沒冷氣的空間。小朋友頂多抱怨好熱,但仍乖乖地做自己該做的事,非常棒地秩序,為解決溫度有點高的問題,集思廣益下,做了很棒的處理,很讚!

後來得知原因,也把東西弄好了,甚麼也沒講的孩子,個個動作起來,做該做的事情,年紀小的閃遠不添亂,年紀大點的就幫忙搬東西,一點都不用我叫,真好,其實孩子是知道該做甚麼的,只要大人給機會,就好!

很驚悚的一個晚上,但也很窩心的一個晚上,在離中秋節還有一段的日子,收穫了柚子兩顆,真是很感心欸,謝謝薏靜媽媽!還有小彣給的東山咖啡,看著她滿是抱歉說輔導是來最後一次,因為要準備考試,沒時間再過來了。

看著她,其實我很心疼她,因為她每次都是從新營坐車過來,舟車勞頓,更不用說今兒個五點剛下課就趕過來,持續了三四年,從國中看到高三,好長的一段日子啊!很認真的孩子,進步很多,爸媽也支持她的認真與執著。

嘴裡說著能留的連絡方式,希望她在遇到問題時,還能夠找到可以詢問的對象,交代著往後不過來時,還可以處理應對的方法,真的希望,在這一階段衝刺的日子裡,真的可以達到她自己的目標,考上理想的學校。

既驚悚又溫馨的夜晚,讓心情洗了三溫暖,但是這夏夜裡的溫度,讓心好暖好暖,每當這個時刻都會覺得,當老師,真好,謝謝你們,讓我在這條路上獲得一個個的支持與感動,這點熱度,持續了我更積極努力的心,堅持並加油!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lai520&aid=683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