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會再有Michael Jackson這樣的人了..
2009/07/05 06:34:42瀏覽915|回應3|推薦18

我不迷戀真實世界中的偶像.但是我肯定

再也不會出現一個Michael Jackson了.....

 
每個偶像都有自己的風格特質,因為他達到的境界,是你我所不及,

是不可觸及的完美,所以稱之為偶像.


然而,Michael在我心中的印象.永遠停留在1982年《Thriller》裡的

Billie Jean & Beat It

聽著他的歌聲.看著他的經典Moonwalk舞步.每每都讓熱人熱血沸騰~

他細緻的聲音與看似狂放的黑色金屬造型.已讓多少歌迷嚮往跟隨?

但是他的內心...隨著歲月逝去.是否僅剩下自我封閉的孤獨?

我謝謝Michael..真真實實的陪著我一起渡過青春年少時代.
在那個多多少少會迷上偶像的年代.
我曾莫名奇妙瘋狂過風流不羈的楚香帥.現在想想都覺得好笑~

年少時代的我..不崇拜真實世界中的人..反倒迷戀虛擬世界的完美形象
更想起我曾瘋狂迷戀凡爾賽玫瑰中的奧斯卡.英姿勃發的她.

讓我放學後急奔回家錄Beta錄影帶.不放棄任何一秒...

還有尼羅河女兒中的曼菲士,跋扈又專情的少年王.

讓我躲在被窩裡悶壞.也要就著微光看壞眼睛仍無怨無悔
當時覺得.漫畫裡永遠觸摸不到的偶像,才最叫人心醉~

國三開始聽流行樂曲,

我從Michael歌聲啟蒙.他的超炫MV.出現在我的國中.高中時代.

那個青澀又自以為是的年紀.我真的沒辦法不被他吸引.不被陪伴

只能聽著卡帶.重複他的傳奇的年代~
 
25歲以後,我變得實際..只相信現實.不相信搆不到的永恆.

2000年之後,我很少聽他的歌了,他明明還活著,我卻經常漠視著他的存在
而今,麥可驟然離世的影響.不論好的.壞的.
他的忠誠歌迷.或者研究此現象的人....在難以接受這錯愕的現實消息後

開始了繪聲繪影說他離開只是個無稽的謊言....

無論是非.黑白..這十天當中,我們都聽見了全世界悼念的真實聲音.

他的追思音樂會.全世界想入場的超過五億人.......


因為.世上有幾個人能有此等能耐? 傳世不歇的能耐?
如同貓王..瑪麗蓮夢露..如同奧黛莉赫本....
就如同台灣人常說的...歌星裡還會出個鄧麗君?影星中還會出個林青霞嗎?

那麼,美國是否還會出現一個Michael Jackson?

不可能!
 
偶像留給世人的記憶.與實際壽終的年紀.不會成正比..
這也是不滅的定律..
 

永恆是什麼?


我現在覺得.實際的活在我的身邊.跟我呼吸一樣空氣.一同入夢.再看著太陽升起

分享生命的點點滴滴.....這才是最實際的~


如果隨著時間流逝.還能心連著心.貼在一起.

不管一年.兩年.四十年.五十年.

還能夠真切感受美好人事物.曾經活在你的身邊.你的記憶...

同聆賞經典.懂得欣賞夢幻般的迷炫舞步Moonwalk.


這, 才叫永恆~

我肯定

這世上再也不會出現一個Michael Jackson了.....


 (Billie Jea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lee14&aid=3104756

 回應文章

Alice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麥可傑克森在台灣有「民間友人」 17年交情去過他家6次(2009/07/13 12:59)
2009/07/19 10:32

這則新聞讓我驚訝且感動.....

記者吳光中/專訪

天王巨星麥可傑克森在台灣有「民間友人」你相信嗎?答案是有,而且非常親!馬琪甄一家4口,曾6度受邀住進麥可位於加州的「夢幻莊園(Never Land)」,更令人羨慕的是,他們全家還曾跟隨麥克巡演的腳步走遍全世界,每一站都是免費食宿,搭頭等艙,而這一切都是從一張傳真開始。

1993年,麥可第一次到台灣舉行演唱會,這場名為「危險之旅」的演唱會,在麥可抵台的第一天就發生保鑣和記者互相「卡位」的流血衝突,果然是危險萬分!但這場演唱會對馬琪甄而言,卻是一個傳奇故事的開端,只是她當時並不知道,她和她的家人即將與麥可成為好友,並展開一段長達17年的友誼。

當時她只是為了想帶剛出生不久的女兒去看演唱會,因為發了一封傳真給麥可。一開始馬小姐也跟絕大多數的台灣歌迷一樣,只是單純地喜歡麥可的歌和表演,想要買票去聽麥可的演唱會,但主辦單位卻因為她想帶2個嬰兒入場,為了安全考量無法賣票給她。

但馬琪甄不甘心,她非得要聽到這場演唱會不可,於是想到寫傳真給麥可的點子,當時麥可下榻在台北晶華酒店的總統套房,而總統套房都有私人管家的,所以她就發傳真到飯店,指名收件人是「Michael Jackson」,沒想到麥可看到這封傳真,還真的透過他的秘書送來演唱會的「後台通行證」,讓她可以帶Baby來看演唱會,並且邀請她們演唱會後到總統套房相聚。

馬琪甄成為天王麥可傑克森座上賓,被一位守在飯店的記者得知,而她那對雙胞胎女兒在麥可的房裡爬來爬去,抓起麥可新買的隨身聽來咬的照片,隔天被刊登在民生報上。馬琪甄說,當小女兒咬CD Player時,麥可動作很快,但很溫柔地把CD Player拿開,並細聲跟小朋友說:「這不能咬,會受傷!」

事隔17年,馬琪甄說:「麥可對小孩充滿了愛心,他是全心全意地喜歡孩子,絕不是媒體或世人眼中的孌童者。」馬小姐以身為母親的敏銳觀察力看麥可與小朋友之間的互動,她說:「當安潔莉娜裘麗抱小孩時,世人都讚她有愛心,但同樣的動作,世人對麥可的評價卻大不相同,甚至遭到媒體故意扭曲,真是不公平!」

在晶華酒店那次會面結束之後,麥克親自送她們搭電梯下樓,在電梯口道別時,麥可還說等我回到美國再請妳們全家來玩!天王的話,她對沒有當真,因為這是一般台灣人聚會分手時常用的客套話,沒想到麥可是玩真的,在此後往的17年間,馬琪甄和她的家人不但曾6次受邀造訪Never Land,還去過麥可位於紐約、德國、法國、南韓、南非等地的「家」!


Disney Land只要有機票,再買張門票,隨時可以去,但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的Never Land可不是一般人想去就去的地方,能到那裡去玩一次,是所有麥可迷一生的心願,但馬小姐說她們全家去過6次,每次去還住上幾天,馬家也因此不但和麥可,連麥可的家人、親友都結為好友。


光是這一點,就令所有粉絲羨慕到爆,馬琪甄說,第一次去麥可的家,真的嚇到,因為比想像中的大,而且警衛森嚴,進莊園之前就得先簽一份保密協議書,不得私自帶像機進入,更不得私自拍照,或將莊園內的設施,以及與麥可、麥可家人之間的互動、對話向外界透露。

馬琪甄這家人,17年來一直保持低調,從來不向媒體炫耀與麥可之間的友誼,其實並不是因為這紙協議,而是朋友之間的互信。如今她選擇站出來與世人分享她與麥可的友誼,是想還原麥可的真性情,讓世人對真正的麥可有更多的認識,在她的觀察裡:麥可是個愛變魔術逗小孩開心的人;是個耳根子軟,經常被「朋友」騙的人;是個關心國際形勢,並且願意付出關懷的人;他甚至還自稱是個「中國人」!


Alice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非關正確-往天王屍體上灑香水"...
2009/07/12 16:34

"非關正確-往天王屍體上灑香水"...胡晴舫這篇文章寫的好..

不過....

哪一個畫匠死後不變成藝術家?
哪一個話題人物死後不被消費炒作?
這就是人生......

我喜歡麥可的音樂.與他在音樂中的想法
他代表我那個青澀年代所流行的記憶..不過那並不重要.
就連他死了.最初的欽佩也不會如他活著的時候而改變..

麥可在每個知道他的人心中.都自有定位..

----------------------------------------------------------------------------

  

 *非關正確-往天王屍體上灑香水
 2009-07-10
    * ■胡晴舫

 音樂巨星麥可傑克森盡責做了最後一次舞台表演。就躺在他的棺木裡。

 剛傳出麥可傑克森送往醫院之時,八卦網站非常不以為然,嘲弄他最會扮假,肯定因為不能承受七月倫敦復出壓力而故意裝病,呼籲樂迷退票抵制。人確定死了,噓聲變哭聲,同聲拱他為我們這個年代的貓王。媒體推崇麥可傑克森的葬禮氣氛有如當年英國王妃戴安娜,百萬樂迷湧向洛杉磯,十億人收看電視轉播,大小明星爭相獻唱致詞,要不坐在台下垂淚也好,唯有真正與他親近的歌星戴安娜蘿絲與明星依莉莎白泰勒選擇不出席。在這場依莉莎白泰勒形容為「公眾鬧劇」而拒絕參與的紀念式,麥可傑克森的棺木被抬到舞台正下方,他生前極力保護不使曝光、因此每次出門均用毯子包裹或穿戴阿拉伯女裝的子女被推上台,眾目睽睽下抽泣表達失怙的至痛。

 德國作家徐四金的名著《香水》結尾一幕,生來形貌醜陋、因生活苦難而磨得心地麻木的主人翁走進悶臭腐敗的巴黎墳場,在自己全身灑下了從無數少女身軀提煉出來的無敵香水,頃刻,藏在墳場角落的各個誤入歧途而流離失所的人類如鬼魅現身,香味引出了他們的敬畏,而後慾望,而後愛慕,他們無法控制衝動想要親近眼前這個對他們來說像是天使的形體,全部人撲向他,將他按倒於地,「每個人都想碰他,每個人都想擁有他的一部分,擁有片羽,片翅,有點一星點他神奇的火焰」。平日習於猥瑣汙穢的那些人為了搶奪他們以為是美的東西的一部分,就這麼集體生吃活吞了渾身香氣有如「火焰光輝」的主人翁。徐四金寫著這些吃完之後胃部沉重的人們,臉上浮現幸福光彩,心境輕快,因為「有生以來第一次,因為愛,他們做了某件事」。

 以愛之名,貓王死的時候,開棺供人瞻仰。人們在溽暑酷熱中排隊,為了對著他早已浮腫變形的屍體尖叫哭泣,甚至暈眩過去。相較之下,歌手史提夫汪達對著麥可傑克森的金色棺木高歌〈沒想到你在夏天離去〉,其實還算含蓄。

 死者已逝,種種儀式多是為了生者的需求,追思逝者,克服哀痛;套上市場邏輯,儀式卻成了打造偶像神話的橋段,好讓市場機器繼續運行。

 貓王死時,他的經紀人曾著名地說,「這改變不了什麼」。貓王堪稱世上最會賺錢的死人,這項記錄可能會被史上最會賣唱片的麥可傑克森打破。這周熱門排行榜最暢銷專輯歌手不是誰,正是方才舉行葬禮的亡魂歌手麥可傑克森,網路音樂排行榜的十大暢銷曲本周有五首是他的作品。對麥可傑克森本人及真心喜歡他音樂的樂迷來說,一切顯得殘酷、荒謬、憤世嫉俗,因為他們對音樂那種純粹的喜好竟不過代表了無限商機。

 尤其,這商機再也不會遭到歌手本人的破壞。死神帶走了藝術家的生命,也帶走了他生前所有的醜聞恥辱。躺在金色棺木裡的麥可傑克森不再是那個怪模怪樣的整形狂,也不再是藥物上癮的畸形人,找來宣稱跟他約會交往卻無性接觸的女明星上台悼念,掃空關於他孌童癖及同性戀的不利流言,邀請童星唱他的歌,家人與孩子齊聲證明他是一個愛家護親情的男人。

 屍體經過消毒之後的麥可傑克森,終於變得「正常」,符合社會期待。不管他生前整形幾百次,企圖打造他自以為的自我形象,在他死後,社會終究成功把他整回我們要他當的那個人。且他死了,不能像他那首〈戰慄〉一樣從棺木裡爬出來,用他塌陷的鼻梁或漂白的皮膚羞辱所有人的社會標準。

 他將永遠是那個歌喉清亮的五歲男孩,就像貓王再也不能發胖走形,一身油膩,而將永久保持青春帥哥。

 「天王萬歲」,每條新聞標題都這麼寫著。世人終能安心享受麥可傑克森的音樂,而不必跟麥可傑克森有所牽扯。哈利路亞。(作者為文化評論者)


M
Billy Jean
2009/07/09 21:02

As one of the world's most famous men, Jackson's highly publicized personal life

made himself popular for four decades.   

 Life is short, Enjoy the moment

Alice Lee(alicelee14) 於 2009-07-19 11:22 回覆:

M,您說的對~

MJ是個純真的人,他不認為自己是巨星,他只想做彼得潘..做他自己

如今所有的流言都已隨風而逝.......

人生.把握當下.好好珍惜.才是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