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的貼近與悖離
2009/03/28 14:58:54瀏覽557|回應0|推薦11

久違的C,在msn上叫我,對我訴說著她的情傷。

沒有叨叨絮絮或是情緒激動,她只是帶著淡淡哀愁輕輕訴說;

我與C,兩個打字飛快的人,此刻卻盯著經常停頓閃爍的游標發呆,

她不想自怨自艾,我則不必多做安慰。

 

「我從來沒有遇過一個,如此貼近我靈魂的女人。」msn跳出這行字,

我似乎可以穿透虛擬網路空間清楚看見她的表情,俐落短髮配著瘦削白淨的臉,

嘴唇堅定而緊抿著,濃密的睫毛向下蓋住了眼簾,也遮住了她原本有著致命吸引力,

那絕美眼神裡的無奈……

「而這個如此貼近我靈魂的人,在她的心裡,卻住著另一個相同感受的人…..。」

我還未回神,下一行字便緊接而來:

「而這另一個人,還是個男人……我真是傻的可以…..而她,到現在,還要一直對我說,她愛我。」

C在那個纖細世界裡,是一個讓多少P愛慕的T啊!

縱使她老是被俊俏外型而給人錯誤花心印象,她其實專情與渴望真愛,

她勇於追求愛情,而現在我只看見自信從她心中漸漸隱去,只剩下模糊的影子。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我愛她什麼?」C茫然的說。

「是這樣沒錯,愛情都是沒什麼道理的。」我心有戚戚的落下此感。

我的思緒飄向遠方,或許我感染了她對愛情的無奈,我明知道那並不套用於我。

「怎麼了?妳好像很滄桑呀!」C來了這一句,我的心漏跳了一下。

「人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會有結果嗎?」我心悸且毫無意識的敲了這行字。

「妳如何知道,我愛她,而她是對的人呢?」……

C就是C,知道我思緒已經飄走,不解卻又理智的問了我這句話,

我馬上意識到我的笨拙與侷促,强做鎮定的回了一句:

「喔,沒什麼,只是個譬喻。」

 

「她靈魂裡的東西,有某部分與我是悖離的…..

或許完美的愛情模式永遠也不會發生與存在。」C繼續說著,

「我不想再談戀愛了,因為,我不再相信這世上會有什麼人,

或者說,會有什麼我足以愛上的人,能夠一直愛我…..。」

C陷入極端的失望了。

「妳不要這麼悲觀,愛情都會在沒有期待,莫名、沒有理由的情況下出現。」

我還是迸出了安慰的話,想把她對愛的自信拉一點點回來,縱使沒什麼用處。

「因為心情難以釋懷,我寫了很多文章,妳看一下,我有沒有資格成為成功的小說家?哈哈!」

C將她的blog連了過來,慚愧的我很久沒上去拜讀了,驚訝這段少了聯絡的日子,

這位帥氣逼人、文筆又好的才女,寫小說還是這麼棒!寫情寫意,落心落句,

文字中的穿透力還是如此驚人!

 

「妳可以出書了,我說真的,書店裡面上架的那些所謂大眾小說,

那些所謂的暢銷作家,作品好看卻沒有深度,而妳有,妳具備潛力,

但曲高和寡,所以妳要成為成功的小說家,可能要多寫一些灑狗血的劇情才行…….。」

我開始逗她。

C給了我一個笑臉表情符號,「謝謝妳,A,我好感動。」

 

「我想好好寫作了,我開始把我寫作的類型歸納成為文學創作,記得要給我些意見,

順便幫我宣傳。」C懂得自己轉移心情了。

「當然,好好寫呀!大作家。^__^」換我給她一個笑臉符號了。

 

我陷入深思,每一個人都有內心最深層的自己,是「深層」而不是「深沉」。

而「靈魂貼近」是如此的可遇而不可求,那靈魂深處的全然相似,

是為了心靈上的相知互相陪伴,C與我,我知道我們對於愛,要的只有這個,

但這竟是奢求。

 

我不會忘記C最後說的這段話,這讓我盯著電腦卻久久不能回應,

愛情之於她,不管擁有或失去,感受還是這樣濃烈,

我再也想不出,還能用什麼語彙傳送給她,而讓她好過點,

但我知道,她已明白該怎麼面對這一段無愛的日子了………….

 

「我用自己的時間表與自己的速度,達到自己所願到達的巔峰,

而那巔峰只能是我的定義、我的願望、我的渴求,

絕不是別人所能旁觀操控的一切,

我對於自己所能之篤定,就像我明白終有一天死亡會到來一般的絕對,

除了真正的愛與慈悲,這世界裡的其他,於我都是廢物….

若我不是這樣的一個我,

妳所渴求於我的,又可以、得以是什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lee14&aid=279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