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語錄(七)--每逢端午, 倍思我的母親
2009/05/25 18:05:48瀏覽592|回應1|推薦26
我親愛的母親, 幾年前病逝於端午節當日凌晨。

嚴格說來, 母親長年身體狀況並不佳。 那年母親節剛過不久, 而在大家忙著迎接端午節的前幾天, 她突然覺得人很不舒服, 父親急忙帶她到高雄醫學院掛急診。她的主治醫師說需要住院觀察, 但母親卻在急診室, 等到隔天才有住院區的病床。

不出幾天, 就在端午節前一天晚上, 護士突然量不到血壓。由於是晚上, 只剩值班醫生, 他們手忙腳亂的實行心肺復甦術, 我只能隔著玻璃窗看著她, 眼淚不停地一直流, 祈禱著她的心跳能恢復振動;然而天不從人願, 值班醫生居然進行了插管, 之後走出來告訴我們家人, 不行了.......

由於事發突然, 沒有人有心理準備, 唯有當時陪在母親身邊的我, 親眼目睹全部過程。父親並沒有走遠, 所以他有親眼看到母親最後所進行的插管過程。但是母親唯一的一個兒子, 我弟弟, 以及她的媳婦, 還有唯一一個出生才四個月的小孫子, 在最後一刻, 並無法在她身邊。我悲傷欲絕的打電話回家, 通知他們前來醫院看母親最後一面。 他們飛奔前來時, 帶著一臉錯愕的表情, 不敢相信躺在病床上, 口中插著呼吸管, 看似睡著的母親, 已經跟我們天人永別了。

「唯有拔掉呼吸器, 才能宣佈死亡, 」接近端午節凌晨時, 值班醫師如此這般的告訴我們, 「你們要帶回家宣佈, 還是要在醫院裡。」

沒有人回答的出來。應該說, 沒有人相信母親已經走了。

最後是弟妹的母親, 我們的親家母, 當時從事專業看護, 替我們回答值班醫師說, 「等到五日凌晨再來拔管吧! 一日之初過世的長輩, 才能保佑他的後代子孫平安幸福。」

於是自此後, 母親的忌日, 便是每年的農曆, 五月五日端午節。

二個星期前, 母親節才剛過不久, 而再過三天, 端午節又即將來臨。果真每逢佳節倍思親, 然而事實上, 親眼看著母親離開人世間的整個過程的我, 卻是無時無刻無不思念著她。

我親愛的母親, 願您在天之靈, 過著平安如意的日子, 忘卻在人世時的一切病痛;也願您在天之靈, 保佑與您相守一生的父親, 身體健康, 也保佑您的後代子孫, 一切平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hhh&aid=2981683

 回應文章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09/06/05 15:56

不要難過,妳的母親是帶著妳們的愛離開,

而從妳文章中的思念來看,她根本沒有離開妳們,

還時時刻刻陪伴著妳們,俯仰可得.

加油!


Alice甯 (拉不拉多)(alicehhh) 於 2009-06-06 10:36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相信每個做子女的, 一定會十分思念他們已經不在人世的父母

這是子女的天職,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