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語錄(六)--母親節快樂
2009/05/07 14:40:59瀏覽729|回應0|推薦22

母親在世時, 每年母親節我都會準備三份禮物

第一份, 當然是自己的親生母親. 雖然我自幼即在外地念書, 畢業後也留在台北生活, 但每年的母親節, 我都還是會自台北回我高雄母親的家, 陪她一起過節!!

第二份, 是寄給母親的妹妹, 我的小阿姨. 小阿姨她一直住在母親出生, 也是她自己出生的家鄉, 台南安平, 從未到外地生活過. 只為了照顧多年臥病在床的外婆. 外婆過世後, 小阿姨也錯失了出嫁的時機, 所以自小她便視我有如親生女兒般, 一直很疼我很寵我.......

第三份, 是送給我的乾媽媽. 她只有一個寶貝兒子, 沒有女兒. 所以疼我的程度, 不亞於疼自己的兒子. 因為乾媽她住在板橋, 彼此離得還算近, 所以每年母親節, 我也會提早請她吃個飯, 慶祝她母親節快樂!!

自從母親過世後, 每年的母親節, 我便不再回高雄了. 雖想改到台南去陪我的小阿姨, 但小阿姨不捨得我舟車勞頓, 總是說我的心意到了就好了, 不需要在這種特殊節日來回奔波, 和一群人擠車或是塞車.......況且平時常常在通電話, 她有任何需要都會告訴我, 這樣就夠了.

因此, 這些年來的母親節, 我都待在台北, 在心裡面思念著我的母親, 希望她在天之靈, 能夠保佑她的妹妹, 我的小阿姨, 健健康康的生活著, 好能夠多享受幾年, 我所能給她的, 遙遠的微薄的孝心. 也希望我的母親能保佑我的乾媽媽, 一樣也能多享受幾年, 我那同樣微薄的, 但卻有如親生女兒般甜蜜的心意.

謹在此祝福全天下的母親們, 不論是否是親生的, 姻親的, 認養的, 甚至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都能夠有個幸福的母親節!!!

也祈願全天下的子女們, 不論是否是親生的, 姻親的, 認養的, 甚至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都能夠好好地孝順自己的父母. 畢竟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啊!

每逢佳節倍思親, 我親愛的母親, 祝福您, 母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hhh&aid=292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