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一個時代擦肩而過
2011/12/05 19:38:18瀏覽208|回應0|推薦30

陳凱歌《梅蘭芳》裡的少年畹華一登場,彷彿引妳與奇里柯《街角的神秘與憂鬱》相遇。在諾大的回聲裡,白晝黑夜彼此妥協,時間的軌道兀自暴虐的是所有觀眾()偷渡的七情六慾。

梅老闆傷寒針劑一施打,整個中國不致被玷污。是誰經不起冷血/熱血的考驗。那個不肯如實翻譯髒話的太陽國小兵,欸;顯現了編導一廂情願的阿Q


歷史的序列如何算是如常?十三燕;張牙舞爪的鷹姿。嘴裡吐出的盡是厮殺得異常熱鬧的倒映悲情。字.字.句.句;沉啊!可就憑他一身癯然,像盧騷說的:「我即使不比別人更好,至少我是和別人不同的。」


新出爐的金馬導演肯定更暸然;所謂「提高戲子的地位」。妳覺得該的,便是努力不做個庸凡香客。

然而日子牽牽纏纏,像爬行藤類蔓延的,或只是一首未竟的詩/歌;停在語境顛躓的深淵。


凡夫俗女興許更有餘氣把自己演活;是吧,芝芳。

或問冬皇,妳手機裏可留有一行亢奮的低吟。

「畹華不是我的,更不是妳的,他是座兒的。」


孟小冬橫了心的悲壯還屬於時代的。


帝爾,她和一個時代擦肩而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