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二拍
2011/07/21 22:34:22瀏覽2874|回應1|推薦34

 

 

來跳永字舞,還是她愛的波麗露節奏為背景音樂


側 點許芳宜的瑪莎葛蘭姆起始,懷素、顏真卿、趙孟頫
  落紙  還魂

勒 橫畫空間失去的骨架,眼眸隨你而去,人在天涯

努 直畫到底,從頭到腳,說一樁俠侶千古,如郭靖、黃蓉

趯 鉤起如踢毽,舞的節奏在這裡換氣、揮汗、吐吶

策 斜畫向上是飛天的容顏,風不滴落的誓言

掠 撇下萬丈豪情,如玉嬌龍騰空墜谷,以生命奠祭愛情

啄 右之短撇是品茗時間,輕呵一口氣,收下顎,丹田醒著

磔 捺是最後的放縱,從此無盡的交纏,不眠的春秋戰國

                            興來絕叫三兩聲,粉壁縱橫千萬字

 

 

 

 

 

喝了我,在你沉默時回甘,記憶緩步滴漏。

吸氣!拿捏我,極輕;用力便碎,如歲月逝去──


(02
05一聲響雷貫穿天地,直打入我脊柱上下。椎間左右晃動,如俳句散去。這茶,差點舞不成。便是斷章
……)

吐氣!滾水的宴饗。投我於疏散賁張的山搖地變;

我的舞,這樣隨著溫度。


筋骨經絡完全拆卸,千年沉鬱的解放,漾成宇宙的豪情。

從此不再蜷曲、不再佝僂、不再虯結、不再死守一種風情。


試探春秋冬夏季節的火候,顏色起承轉合,生命一幕閒趣。

再喝我,你回眸時看見的美麗。


你終於看盡我的聚變歡悲、我的浮沉跋涉、我的 苦

一遍一遍……回甘!


來來回回歷練的課題,我的腳程配合你的吐吶,我們偕踱;

於凹凸於起伏於鑲嵌於笑淚於乾溼於厚薄於強弱;


於所有二元對立處契合,完美無缺。


盡飲我,嬝嬝的餘味。歲月終於在我們之間靜靜坐下;


我.沒.有.一.聲.嘆.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4 00:08

 有著「千帆過盡」者的揚升之感。

 用力拍拍手,好一篇我舞我自影。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4-06-16 20:27 回覆:

這麼久前的文字了;

你過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