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下溫暖好療傷
2015/05/26 09:22:28瀏覽819|回應1|推薦53

那是一種讓人心碎的浪漫,他拿著玫瑰同她說分手,他約她到常去的咖啡廳,她和往常一樣精心打扮,撒了他最喜歡的梔子花香水,進門習慣地看靠窗的座位,一束火紅的玫瑰怒放在桌上,他正仰著脖子望向門口,她心下自是歡喜。

他說,今天送你玫瑰,因為此後恐怕再無機會,她有著刹那間的迷糊,不明白他突然說出這樣的話來是什麼意思?他們半年前早有婚約了,對她的失措,他滿懷歉疚:對不起!因為不愛了,只怕繼續對你是傷害!

可是,他是否記得,他給過她一生的承諾?他是否想過,在她準備嫁衣的當下,他突然抽身離去,對她又是怎樣的傷害?她內心翻江倒海,面色卻極力鎮靜。

她知道那個女孩,他們是在一次學術會上認識的,他常常同她提起那個女孩子,誇她才貌雙全,誇她膽大心細,她聽到這些話時,亦心酸酸,卻故作大度,畢竟相愛的兩個人,總要互相信任才好,她沒有想到依舊是落下俗套的結局。

她敗給了第三者,他望著她蒼白的面容,有些心疼,亦有些無奈,這樣的結局他怕她承受不起,他說:你說話,一切都是我的錯,你可以打我罵我!她站起來,努力挺直脊樑說:啊,不!謝謝你這幾年給我那麼多愛!

眼裡有眼淚在轉動,她努力收回,再次謝過他的咖啡和玫瑰,他跟在她身後,攔下一輛計程車,看著她在眼前消失,卻突然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恐懼,她會不會想不開?會不會做什麼傻事?打電話過去已關機。

她獨自一個人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謀生,他不知道她去了哪裡?他不停地給她發郵件,一個月後他收到她的回覆:我已經活了回來,記得你的笑,記得你的好,謝謝!不記他的錯,不罵他的過。

愛情沒有了,生活還得繼續,她搬了新家,換了新的工作,他終於從她的朋友那裡得到了關於她的消息,偷偷地等在她必經的地方,畢竟是曾經那樣愛過的人,他放心不下,他看她剪短了頭髮,穿著他從沒見過的時尚衣裝,邁著輕盈的步伐。

從她快樂的臉龐他這才相信,她已走出傷痛活過來了。他在郵件裡訴說對她的擔心,也說看到她後的安慰,他說:你真堅強!她回覆:不是堅強,我只是懂得,留下溫暖好療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bud168&aid=23579232

 回應文章

簡單 自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6 11:28

人類的悲劇,往往是情勢已改變,而人類沒有跟著改變!

女主角很棒!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