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我廬山真面目
2014/05/22 12:45:44瀏覽1168|回應7|推薦67

前些日子眼睛持續不舒服,很癢時會去揉、摳,事情發生在上星期四下午,我有事沒事愛照鏡子,這時突然發現,右眼頭有個小小突起物,上面沾個小紅點,不痛不癢,我不以為然,只是隔天朋友聚餐,有礙觀瞻,於是到鎮上一家藥房找藥劑師咨詢。

為什麼不去診所?問的好!這有兩個原因,第一:出事地點實在太小,太不起眼,不好小題大作;第二:鎮上唯一診所,除了不包生孩子,從頭包到腳,去年一場重感冒把我診斷成氣喘,差點需要終身噴藥劑,慘痛經驗,記憶猶新,從此不管有任何病痛皆過門不入!

藥劑師看看也認為無傷大雅,甚至什麼都不必做,拍胸脯保證三天就消,讓我很安心地開車回台北準備參加聚餐,但是怎麼也沒想到,一覺醒來豬羊變色!

那個小紅點非但沒消,還擴大範圍,且一向有臉頰消瘦困擾的我,加倍奉還讓右臉瞬間《膨皮》,本還預備晚上“抹粉點胭脂,裝水水赴宴”這下夢幻宴會全破滅,已答應的行程不便爽約,只好應著頭皮,一條牛仔褲一臉素顏,大嬸上身狼狽赴會‧

與會好友紛紛關切“妳的臉怎麼啦!”我說起初是像蚊子咬的你們相信嗎?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最後一致通過的結論“家暴”加上半個月前右手臂被“抓龍”留下一大片“瘀青”更映證他們合理的懷疑。

但現場護理師朋友嚴重警示說,如果是手腳還可擔擱就醫,但是眼頭部份,不僅會影響視力,而且那是三角地帶離腦部最近,不可掉以輕心,當天聚會結束,即刻飛車到醫院急診,醫生診斷是輕微蜂窩性組織炎,我也納悶就一個小紅點怎麼變成這麼嚴重?

隔天臉更腫,右眼擠壓成一條細縫,五官扭曲變形,慘遭毀容,本來放假日可以到處“趴趴走”這下只能宅在家,唉聲嘆氣搞自閉,每天早上睡醒,第一件事看看臉有沒有小一點?眼睛有沒有大一點?

就這麼折騰一星期,哈!今天赫然發現腫脹的右臉,已全部康復,只剩紅點還在苟延殘喘,終於還我廬山真面目,所以現在我又拿著鏡子搔首弄姿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bud168&aid=13536604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子朋友我們都要學習放下壓力,開心過日子。
2014/05/23 19:12

格子朋友我們都要學習放下壓力,開心過日子。 三太子開心

常保心情愉快,可以增進免疫力,就不會頰腫。 Fox加油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alibud168) 於 2014-05-24 17:54 回覆:
但我每天都好愉快還是頰腫哇哩咧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
2014/05/23 09:48

果然病得很嚴重   而且還有後遺症

臉都變形了

委屈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簡單 自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23:58

萬病皆由酸毒起.....

疾病乃人體邁向調和的一種自然現象、或人體自我保護的一種方法、或人體求生存活的一種機制!

哈哈!我的觀念跟別人不一樣!參考一下就好!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是針眼,或名麥粒腫。
2014/05/22 14:43

可能是針眼,或名麥粒腫。

http://wikiyou.tw/%e9%87%9d%e7%9c%bc/

http://140.122.72.62/eyes/02/02-09/01.pdf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alibud168) 於 2014-05-22 16:36 回覆:
都不是!我眼睛無恙,是臉頰腫把眼睛擠扁了!ROES三條線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14:33
恭喜你已康復得意

robertchen2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14:18
God ble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