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車統一前上後下,不就井然有序,忙而不亂嗎?
2011/01/09 15:34:57瀏覽1049|回應1|推薦7
自從公司搬遷後,因停車不便,紅駝即不開車上班,變成捷運和公車族。

在台北搭公車,有個現象,常常車停了,下車和上車的乘客都擠在前面的車門,堵在一起,下車的還沒有下,要上的就湧進去,造成一陣小混亂。

其實這種上下車乘客擠在一起的情形是很容易改善的,但紅駝不解為甚麼台北的公車一直不實施。改善之道就是學港澳的公共汽車,一律從前面上車,上車即刷卡或投幣,下車乘客則一律從後面下。這樣小小的調整不是馬上變得井然有序,忙而不亂嗎?

當然,台北的公車有些是兩段的,要硬性規定前上後下可能比較難。可是大部份公車都是一段票呀,一段票的公車為何不作小小的改進,而讓乘客前又上、後又上的造成混亂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htwen&aid=4778382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信給市政府信箱
2011/02/18 16:25
提醒改善吧?很有效的!:)
戈壁紅駝(alexhtwen) 於 2011-02-18 23:24 回覆:
感謝提供建言管道。紅駝有空試試看。
   
這個改進措施需要市民配合。不過台北市市民水準很高(最少不會比港澳居民差吧?),連垃圾不落地政策都推動得了,這在全世界各大城市中是數一數二的。相信公車「前上後下」這麼簡單的小改進,有心推成功機會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