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里山觀日出,別給魔音迷惑
2010/10/25 05:33:10瀏覽1301|回應0|推薦7
紅駝已經多年沒有去阿里山了,前幾天和太座去了一趟。第二天一大早坐小火車登祝山觀日出時,發現除了原來的觀景平台,近年還在附近多蓋了一個地勢更高、視野更佳的 360 度毫無遮蓋的「八卦鏡」觀日台,無論日出日落,地理環境都比原來的觀景台更加理想。
 
由於舊的觀日台就在火車站出口處,所以大多數人出了車站都就近待在那裡,寧願走遠些到十分鐘路程外的新八卦鏡平台的人相對不多。紅駝去的那天,總共只有十來廿人左右到那兒。偌大的一個 360 度平台,那天就專屬於我們這十多人,和原來觀景台的幾百人相比,我們這些願意多走十分鐘路的人,擁有的空間大得多了。
 
其實,新的八卦鏡觀日平台還有一項好上千萬倍,是舊觀景台望塵莫及的的優點,就是沒有小販(最少目前還沒有,以後就不知道了)叫囂,非常寧靜,可以安心、安靜,完全沒有干擾,放鬆心情等待太陽從山後爬升。舊觀景台現在非常「恐怖」,簡直成為小販和店家的廝殺和佔領地。
 
我們一出火車站,在階梯上就有兩個人拿著功率超大的大聲公在「指揮交通」,要我們小心走路,一開始紅駝以為他們是火車站工作人員或者義工。後來一想,笨蛋,他們就是那裡的小販和店家嘛。
 
別小看他們手上的大聲公,在那空曠地方,播出來的「魔音」可以廣傳幾百公尺,差一點點連在十分鐘路程外,地勢又比較高的八卦鏡新平台都不能幸免(還好剛好逃過一刦)。可想而知,如果待在舊觀景台,耳朵遭受轟炸的程度有多難受。事實上,那天就有一兩位大陸同胞原來在舊觀景台,後來受不了那吼叫聲而上來加入我們。
 
而且,別天真地以為他們只是好心提醒火車乘客小心走路,待大伙在舊觀日台就位後,就功德圓滿停嘴休息。還早得很呢,太陽公公還未露臉,人潮還在,這些小販店家怎麼捨得那麼早就放過觀日客呢?當然是要「善盡地主之誼」,全程利用那些超大功率大聲公,在原來寧謐安詳的清晨,猶如出柙猛虎狂哮怒嘯,美其名義務介紹日出(日出是用看的,還需要他們「介紹」嗎?)骨子裡就是籠絡觀光客,要在他們短短的半個小時逗留時間內成功達陣吸金。
 
還好紅駝剛好知道有新觀景台,所以一出火車站即跟隨少數識途老馬轉往新觀景台方向。怎料那兩位魔音仁兄其中一人,看到有人不受其魔音控制,竟然大聲說:「不要走那裡,那裡看不到日出,只能看日落。」企圖誤導觀日客。這種公然說謊的行為,不知道有沒有構成詐欺?
 
------------------   
去新八卦鏡觀景台很簡單。在火車站出口上了階梯後,不要被魔音迷惑,走右邊小徑,約十分鐘可達。慢慢散步,邊走邊沿途欣賞景致,亦頂多十五分鐘。不過紅駝強力建議前段一定要快走,越快擺脫魔音音場越為舒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htwen&aid=453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