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雲林縣消防局行政科長兼勤務中心主任吳明煌
2009/11/19 03:17:33瀏覽578|回應0|推薦1

我的朋友吳明煌過世了,

就在這個沿海地區冷風直撲的凌晨時分。

 

距離月初,

幾位知情的友人懷抱著希望,

默默希望他赴台中榮總住院開刀能有好消息,

也才兩星期多一點。

 

真的沒想到,會有這麼嚴重的變化。

 

住院前,我特別安排一場餐會,

希望他能參加,和好朋友聚一聚,

但他推辭婉拒了,

我當然知道原因,

但總能理解他的忐忑不安與複雜的心情;

所以,

他開完刀、剛到普通病房的那一天,

我堅持到台中去探病、去看看他。

 

現在是凌晨快3點了,

就在昨晚,

突然傳出他病危的消息,

怎麼又是周三的晚間?

與兩周前他到醫院開刀,

都是星期三。

 

整個晚上都在憂心中度過,

想與台中協助醫療的朋友探詢病況,

又擔心大家事忙,打擾病房內外的忙碌,

但電話仍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打,

消息卻愈來愈不堪。

 

晚間11點多,

決定讓他回家,

在辦公室的我,眼淚已不爭氣地流個不停。

 

凌晨到元長鄉他的老家守候,

無星的夜,偏僻鄉下颳著強烈的冷風,

候選人的旗幟飄阿飄的,

靜靜地不知站了多久?

 

開車到北港朝天宮外繞一圈,

凌晨時分的朝天宮周圍,

突然很容易停車,

真的是諷刺啊!

 

不知不覺,車子沒有停息地又開回吳明煌的老家,

再度地站到車外,

遠望著暗夜中燈火通明的住家,

遠望著沒有燈光的村落遠方,

遠望著天空依稀可見的雲朵。

 

救護車停妥後傳來的哭聲,

讓人心痛萬分;

剛下車的嫂子幾乎昏厥過去,

我們幾個大男人搶過去扶起,

口中說出安慰的言語都帶著濃濃的鼻音,

強忍著淚水,卻連句安慰的話都說不清楚。

 

不忍看著小孩子、家人的哭泣,

我們還是走到庭院吹冷風,

卻四顧無語,

不知該說些什麼?

也不知是否要把止不住的眼淚擦掉?

似乎都不重要了。

 

吳明煌過世了,

他的飛官哥哥貼著他的臉,

一再地勸慰他;

這位F16的第一代種子教官,

萬里凌雲,

用他俯瞰蒼生的胸膛,

撫慰即將遠行的弟弟。

 

我實在很難過!

 

只能祝福

 

也紀念這位好兄長~~

雲林縣消防局行政科長兼勤務指揮中心主任吳明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510893